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银行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需求继续放缓,经济动能仍在

东方财经网 2017-09-29 19:00:32 来源:

 【数据】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消费同比增长10.1%、投资同比增长7.8%。

【评论】
1、 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上年同期基数较高;二是去产能继续推进,环保力度加大。
2、 消费同比增长10.1%,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影响因素主要来自与房地产相关消费品增速回落。1-8月份,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17.2%,增速回落1.7个百分点,引起家电类、家具类、建筑及装潢材料类消费品分别有不同程度回落。
3、 投资同比增长7.8%,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投资增速7.9%,与上月持平;制造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同比增长4.5%和16.09%,分别回落0.3和0.58 个百分点。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深化,预计房地产投资增速会进一步回落。
4、 从8月份消费、投资、出口和工业生产增速来看,均较6月份数据出现连续2个月回落,反映当前需求面仍然承压。不过,8月份先行指标PMI为51.7,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连续13个月在荣枯线之上,说明经济动能仍然向上,预计三季度GDP增速为6.8%,较上半年略有回落,经济运行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
民生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