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银行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央行首次启用63天期逆回购,完善公开市场操作期限结构

东方财经网 2017-10-27 22:45:07 来源:

 【事件】央行公告称,2017年10月27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5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为2.9%;600亿元7天、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与上次持平。
【评论】
l  进入10月份以来,市场利率回升、债市承压。一方面,三季度我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宏观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流动性放松的预期回落。另一方面,近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再加上缴税、临近年末等因素影响,市场流动性呈现偏紧。
l  央行于今日首次启用63天期逆回购品种,一方面可以满足金融机构跨年流动性需要,另一方面丰富了逆回购期限品种,降低了对7天和14天等短期品种频繁操作给市场带来的波动,同时进一步完善了“逆回购+MLF”公开市场操作的期限组合。此外,今日63天期逆回购招标利率为2.9%,结合其他期限逆回购利率和MLF各期限利率来看,各期限之间保持15个BP利差,有利于货币政策工具利率平滑。
l  今年最后两个月财政支出增加,市场流动性状况会有所改善,叠加今日63天期跨年资金的投放,预计流动性总体平稳。但随着美联储今年内最后一次加息脚步临近,要警惕美国国债收益率变化对流动性带来的影响。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