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银行 >正文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深入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东方财经网 2017-10-27 22:45:38 来源:

 扎根商圈,做懂你的小微金融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深入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广州一直是中国重要的对外通商口岸,素有“千年商都”的美誉,这里有着肥沃的小微土壤,有着大量的小微商户。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立足于区域市场,重点扶持小微企业,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与小微客户实现共同成长。自2009年启动小微金融业务以来,经过8年的发展,该行服务小微商户近60万户,是区域同业中服务小微客户最多的银行之一,其小微品牌效应已深入人心,并为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所认可。
抵押经营贷缓解商户融资难题
“近年来,小微商户普遍经营压力增大,我们强化了小微贷款的精细化管理,努力在‘抵押商贷’上做深做透。”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该行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并充分给予政策倾斜。今年,该行推出“民生四宝”:一是凭抵押回执黄单快放,资料收齐后最快7天可完成放款;二是随借随还,按天计息;三是创新型推出多种贷款还款方式,额度内提款灵活组合;四是提前还款手续简便,充分考量小微企业的还款周期特点。此外,该行还推出优质客户到期可直接免手续费转贷的政策,这一项政策的推出,大大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深受市场好评。截至2017年9月末,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小微贷款余额265亿元,较年初新增79亿元,增幅超40%。  
“原本以为贷款很麻烦,各类证明准备起来麻烦不说,等银行的审批也是遥遥无期,没想到在民生银行,7天就拿到了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在采访过程中,一位在该行贷款的商户告诉笔者,“而且贷款到期后再不用发愁临时要凑一大笔钱,民生银行可以直接给我们转贷,这对我们做生意的人来说省心又省力啊!”
创新互联网服务模式,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传统的抵押业务,都需要通过评估公司上门进行评估才能知道客户的房产价值,给到客户具体的贷款方案。今年,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推出线上个人贷款申请平台,平台支持客户在线申请贷款、线上房屋价值评估及实时查看审批进度等,为客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据了解,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积极拓展小微企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除传统的线下作业收单模式之外,积极探索线上贷款申请平台,大力推动“云抵押”、“云快贷”及“网乐贷”等线上产品,丰富金融服务手段,改进信贷管理制度和信用评价模型,使小微贷款不断便捷化、智能化。如小微授信网乐贷产品,实现了对结算商户通过移动端推送主动授信方案的目标,小微企业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申请、系统自动审批、客户自助签约放款的互联网自动化贷款办理模式, 7*24小时通过互联网随时随地办理贷款业务,无需抵押、担保和各类纸质办理手续,5分钟放款,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高效快捷、标准化、自动化的小微企业信贷处理流程,有效利用内、外部数据,降低风险管理成本、提高风险管理成效,受到了广大小微企业的欢迎。自推出以来,民生“网乐贷”在广州各大商圈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并受到商户的一直好评。
小微云账户,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体验
“以前开立一个对公账户需要拿着一堆证件,在银行排队填写各种表格,很耗时间,自从使用云账户之后,我发现原来开立对公账户也可以很简单很方便!”一位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的云账户客户说道。
“为民而生,与民共生”一直是民生银行的经营理念,民生小微云账户正是应互联网经济时代和小微客户不断追求更便捷更高效的金融服务需求而产生的,是面向小微客户的一款集开户、签约、结算、查询、变更、对账、撤销于一体的账户综合管理产品。据悉,小微企业主只需关注“民生小微之家”微信公众号,即可轻松开立企业账户,享受云端的金融服务。
目前,民生小微云账户已经在广州、佛山、中山、东莞、惠州等地全面推广,便捷、高效、简单、低成本、电子化等特点帮小微企业客户实现了一站式快速交付的极速体验,节约频繁往来银行的时间及排队等待时间,真正地帮小微企业客户做到省时、省钱、省心。
小微综合金融服务,满足小微企业经营需求
近年来,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秉持“做小微企业的首选银行”的理念,深耕小微专业市场,建立了以客户为中心、顾问式的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该行不仅加大业务倾斜力度满足小微企业贷款需求,还致力于打造包括支付结算、融资、财富管理及家庭保险等内容的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及商户提供多渠道服务、高效管理服务、便捷生活服务、主动授信服务、风险适配、财富规划服务等,不仅满足了小微企业主的经营管理需求,还为小微客户的家庭提供了财富增值、子女教育、财富规划等服务,全方位服务小微所需,让民生小微金融成为广东小微商户的经营好帮手,成为真正懂你的小微金融。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