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银行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2017年11月经济数据点评

东方财经网 2017-12-14 21:01:09 来源:中国网

宏观经济运行平稳,四季度增长或超预期
 
【数据】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预期持平,上月为6.2%。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累计同比增长7.2%,预期为7.1%,前值为7.3%。社会零售品消费总额同比增长10.2%,前值为10.0%。以美元计价的中国进口同比增长17.7%,出口同比增长12.3%,贸易顺差402.1亿美元,顺差较上月扩大20.3亿美元。

【点评】
——工业生产,在环保限产的背景下,11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依然保持了平稳增长,说明当前工业生产形势良好,需求面基本稳定。
——消费方面,在去年同期基数偏高的情况下,11月份社会零售品消费总额同比增长10.2%,较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反映当前消费强劲,对经济贡献度进一步上升。
——投资方面,今年前11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2%,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连续回落并创下多年来新低,反映当前房地产和基建需求呈现总体下降走势。不过从当月同比来看,有企稳回升、边际改善迹象。
——进出口方面,受全球经济回暖和国内需求稳定支撑,11月份以美元计价的进口增速和出口增速分别较上月回升0.5和5.4个百分点,贸易顺差回升至402.1亿美元。
——综合来看,11月PMI、进出口贸易、信贷投放等超出市场预期,工业生产、投资和消费相对平稳,说明当前经济形势运行良好,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加大,预计四季度GDP增速超出市场预期,全年GDP增速或达到6.8%。
——12月14日,美联储加息落地,我国央行同步跟进上调政策利率。预计年底前央行将继续加大公开市场操作,确保跨年流动性稳定,防止市场利率进一步走高。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