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美好置业半年报:上半年营收净利同比翻倍,房屋智造助推业绩稳增

东方财经网 2020-08-26 11:00:57 来源:

  8月25日晚间,美好置业(000667.sz)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同比倍增:营业收入为19.34亿元,同比增长112.57%;净利润为3461.58万元,同比增长165.06%。

  美好置业是一家立足武汉、辐射全国的地产上市公司,近年来提早布局转型装配式建筑,成为地产行业转型的先锋样本。今年在当前经济内循环的大背景下,装配式建筑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该细分行业全面进入投资机构视野,吸引了各方关注。具备先发优势的美好置业在该领域也迎来较大的增长前景。

美好置业总部大楼

  据悉,美好置业坚持城乡建设服务者的定位,围绕"吃住两条线",已经形成了房屋智造一体化+现代农业的业务模式。在当前装配式建筑及绿色农业的国家政策支持下,发展前景广阔。

美好置业装配式建筑PC构件工厂

  业绩倍增,外资看好

  从美好置业半年报来看,呈现出业绩向好的特征:营业收入为19.34亿元,同比增长112.57%;净利润为3462万元,同比增长165.06%。

  此外,美好置业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67.62%;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69.23%,体现出经营状况持续向好,战略转型成效显著。

  不仅如此,美好置业作为"高成长性"企业,今年获得了"聪明钱"北上资金的大幅加仓。

  自2020年1月至今,北上资金大幅增持美好置业。截至8月20日,深股通持有美好置业9354.62万股,相较于年初持仓量增长了812.13%。此外,美好置业的装配式建筑业务也获得了美联社(AP)、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等主流国际媒体的报道和关注,受众涵盖了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装配式建筑发展较为成熟的国家。

  北上资金作为"价值投资风向标",在选择行业配置时,除了考虑企业的经营数据,还会注重其在行业的品牌地位、竞争力以及管理能力,对具备高成长性的企业青睐有加。深股通年初至今大幅加仓美好置业,体现出外资对于公司"吃住两条线"业务发展前景的认可,伴随着美好置业下半年业绩"爆发",将会得到更多外资机构的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据乐居财经研究院统计,今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大国摩擦升级等因素影响,在内房股和A股房企共计150家典型房企中,市值下跌的有119家,占比79.33%。这119家房企市值下跌超过7200亿元。

  相比之下,美好置业凭借着扎实的业务模式,以及房屋智造一体化+现代农业的发展前景,获得了资本市场的持续关注。以8月25日3.74元/股收盘价计算,美好置业今年以来自低点涨幅达到70%。

  下半年业绩预期释放增长

  纵观美好置业历年财报可以发现,下半年营收贡献度要显著高于上半年。2018、2019年公司下半年营收分别占全年营收比例全年达到83%、75%。随着未来装配式建筑业务、现代农业持续向好,美好置业有望在下半年持续发力,业绩收入获得释放增长。

  对于下半年的经营工作重点,美好置业在半年报中提到,实推进公司战略升级,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围绕两大方面进行:

  公司下半年将充分发挥智能工厂一体化业务优势,重点打造装配率60%以上、竖向构件中预制部品部件应用35%以上的A级装配式示范项目,并通过政策推进、示范引领,推动装配式行业进步,推动公司装配式业务发展壮大。

美好置业装配式建筑PC构件生产线

  其次,要打造全价值链体系的房屋完整解决方案。公司下半年将以市场为导向做好项目规划和产品定位,力求每个项目都有良好的规划、良好的绿化和良好的配套,以及高性价比的产品和价格,为用户提供高附加值和低成本的全维价值的产品。

美好置业装配式建筑PC构件自动化堆场

  对于现代农业业务,在新冠肺炎疫情、蝗灾和极端气候等多种因素叠加下,全球的粮食安全面临着巨大的考验,美好置业的现代农业业务面临着较良好的发展前景。下半年公司将通过强化技术指导、落实生产技术标准、精细化成本管控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生产管理工作,多措并举确保水稻种植、养护、收割、加工等价值链关键环节的有序完成。

美好置业现代农业基地以"虾稻共作"为切入点,打造"稻渔综合种养"生态农业产业

  伴随着装配式建筑在国家战略中地位日益突出,美好置业的全产业链推动房屋智造模式,已经得到了众多机构的关注。今年6月以来,天风证券、光大证券、永盈基金、博时基金、中金基金等数十家机构对公司装配式建筑业务进行了调研,呈现出调研密度不断增大、调研机构不断增多的态势。

  国泰君安研报提到,装配式赛道是建筑成长最快最佳赛道,预计国内钢结构+预制PC结构前端设计市场规模至少千亿级别,具有高成长属性,在"政策强刺激+需求端爆发"的情况下,低估值龙头补涨空间大。

众多机构对美好置业装配式建筑业务进行调研

  由此可见,美好置业作为A股装配式建筑领先企业,下半年业绩预期持续提升,估值有望爆发增长。同时,基于地产业主要业绩来自下半年的特性,美好置业下半年的营收增长值得期待。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