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攻守兼备“固收+”助力穿越震荡市,万家民瑞祥明正在发行中

东方财经网 2021-04-14 11:35:20 来源:

   今年以来,股票市场波动加大,而股市的狂澜又恰好碰上资管新规打破刚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兼顾避险和收益的投资去处愈发稀缺。在这样的背景下,进可攻、退可守的“固收+”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

  4月12日,万家民瑞祥明6个月持有期混合(A类011534,C类011535)在民生银行独家发售,拟任基金经理是资产配置和多策略投资经验丰富的尹诚庸。尹诚庸有着多年混合偏债型基金、二级债基的管理经验,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9日,由他管理的二级债基万家家瑞A任职(2019.2.12-2021.4.9)回报为18.94%,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3.94%,超额收益十分突出。

  按照基金合同规定,万家民瑞祥明是一只偏债混合基金,可以在0~30%之间动态配置股票仓位。但尹诚庸认为,最近权益市场波动较大,按照“固收+”产品低波动的既定策略,万家民瑞祥明将在未来半年时间内保持中性仓位,并优选盈利情况稳定的低估值版块进行配置,稳中求进,大部分仓位用来投资固定收益类资产。

  固收打底,动态把握债券配置机会

  对于万家民瑞祥明来说,以债券为主的固收类资产相当于投资组合的压舱石,也是投资组合的核心收益来源。因此,个券的选择尤其重要。

  但众所周知,债券本质是一张借条,无时无刻都在面临着信用风险、久期风险的压力。对此,尹诚庸详细讲述了自己的投资理念。

  例如,由于去年债券市场爆发了较多的信用风险事件,尹诚庸认为,信用债投资应该首重风险。

  他讲道:“我们会投资的都是基本面最优质、盈利状况非常好、中国经济中最精华的企业,尽量通过前述标准规避这样的风险。比如在目前顺周期的行业中,我们也会在其中筛选相对安全的标的,使得我们的债券部分可以稳健增长。”

  尹诚庸表示,自己会在投资中给予长期偿债能力和公司治理最高的权重,在刚兑逐步打破的环境下,始终从基本面出发,杜绝纯信仰型的投资,守住兑付的底线。同时,他也会根据库存周期的起伏,以行业轮动的思路进行持仓信用债的跟踪,降低衰退期和长期盈利能力持续恶化的发行主体在持仓中的占比,有效降低信用风险。

  而对于利率债的投资,尹诚庸的投资策略则是“顺势而为”。

  例如,在利率上行的大背景下,尹诚庸表示,在一个利率上行的周期,如果借钱的时间太长,自然会影响到债券的价格波动,万家民瑞祥明的主要的策略是会保持相对较短的债券久期,把债券的利率风险降到较低水平,保证基金能够稳健地获取票息收益,进而保证基金净值的波动相对稳定。

  权益求稳,多维度严控股票风险

  在投资组合有了固收类资产打底后,对于可运作的部分股票仓位,尹诚庸表示在选择上也会慎之又慎。

  “我在权益投资比较重视行业配置,主要通过宏观和流动性环境自上而下选择最景气的行业,进行行业轮动配置,同时自下而上结合行业和个股的相对估值水平,确定合适的仓位和比例。”对于自己的投资策略,尹诚庸表示。

  站在当下时点,尹诚庸分析认为,今年可比的环境可能类似于2016年下半年阶段,货币政策正常化抑制了无风险利率进一步向低位滑落,纯估值提升的逻辑开始受到抑制,非估值驱动的资产受到青睐。

  因此,一方面,他将严格控制权益仓位的总占比,在未来半年时间内把股票仓位控制在10%左右;另一方面,他将低配波动性较大的成长性行业,转而寻找盈利情况稳定的低估值版块进行配置。

  “我目前比较倾向于选择仍然处于复苏周期,且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的行业,比如说刚刚回暖的服务业和交运板块、受益于利率上行的银行板块等等。”尹诚庸表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投资上万家民瑞祥明还有严格的防回撤策略,运作中一旦产品的最大回撤超过1.5%,会严格执行止损。据了解,止损的方式有两点,一是把总仓位压到5%以内,二是把所有的持仓都调整到沪市。这是因为沪市蓝筹股的历史波动率要远远低于深市,同时,沪市科创板打新的确定性收益也要高于创业板。

  “通过上述方式,我们可以尽可能的把风险波动降到最低,在较多固定收益类资产的基础上稳中求进,而且可以在波动较大时,让这个产品成为一个权益部分专注于打新的基金。” 万家基金经理尹诚庸表示。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