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第六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再响号角,创新创业之花精彩绽放

东方财经网 2021-04-30 16:29:42 来源:

 4月30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洛阳分赛区暨第六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第十三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生物产业专业赛启动仪式在北航科技园8号楼二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

 洛阳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任丽君,河南省科技厅科技金融与服务业处副处长李东永,洛阳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段学广,洛阳市财政局投融资中心副处长刘伟,洛阳市政协高新区工委主任马智,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孵化业务及投后管理总监李培旭博士,万向集团创新经理王志家先生,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科技发展部部长李保忠先生,各县区科技部门主管领导,市级以上孵化载体负责人,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近200人参加本届大赛启动仪式。

图片1.jpg

启动仪式在一条激动人心的大赛宣传片中拉开了序幕,对洛阳高新区科技创新成果、往届大赛情况及本届大赛全新赛制进行了展示。

图片2.jpg

 洛阳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任丽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赛主办方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洛阳分赛区暨第六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启动为契机,积极搭建集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为一体的竞技舞台,提高办赛水平,提升赛事品质,让更多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双创”项目脱颖而出、转化落地。洛阳市政府将着力构建有利于创新创业的政策条件和制度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创新服务,推动更多大赛优质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3.jpg

河南省科技厅科技金融与服务业处副处长李东永在讲话中提到,洛阳创业之星大赛通过五年的积累和创新,探索形成了“赛事+需求对接+专业创业服务”三位一体的专业化办赛模式,河南省科技厅将全力支持洛阳科技工作,助推洛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场域载体的“组合拳”,建好用好一流的赛事平台载体,争取更多的优质项目落地河南,持续打造全省最具活力的创新高地和最具影响力的大赛品牌!

图片4.jpg

随后洛阳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段学广宣读了大赛方案并介绍了大赛亮点。

图片5.jpg

大手拉小手,产业融通共发展

为响应大中小企业融通号召,探索“揭榜挂帅”在科技重大专项中的实施方式,上海电气、万向集团、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在启动仪式现场发布创新需求,并在会后进行大小企业一对一对接,通过赛事发挥大企业引领作用与中小企业创新优势,全力促进“大手拉小手”。

图片6.jpg

图片7.jpg

双创导航仪,“周山科创谷”双创服务地图首发布

为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本届大赛,提高赛事服务水平,组委会面向全国征集了首批40位具有丰富经验、专业知识、创新视野的创业导师。启动仪式现场,洛阳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任丽君,洛阳市政协高新区工委主任马智为8位导师代表颁发高新区创业导师聘书。

启动仪式现场还发布了“周山科创谷”双创服务地图,地图依托以丰华路为核心节点的周山创新创业街区绘制,集合创业孵化、技术转移、科技金融、知识产权、检验检测、研究开发、综合服务等创新要素,为各类创新主体提供高新区创新要素展示窗口。

图片8.jpg

图片9.jpg

“周山汇”亮相,打造全域孵化大平台

洛阳创业之星大赛自2016年启动以来,累计吸引了2449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来自北京、深圳等地和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46支优质创业队伍落户洛阳,其中陈悦、刘博等7支团队获批洛阳市“河洛英才计划”共计1.5亿元财政支持。累计推荐160家企业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决赛,位居全省第一。大赛充分展示了洛阳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突出的创新创业实力,已成为洛阳打造全省最具活力创新高地的一块“金子招牌”。

本届大赛特别增设了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生物产业专业赛,并将在上海、武汉、西安三地举办分赛,聚合力为“双创”添活力。

大赛围绕构建“一谷两廊四中心”全域科创空间布局,着力打造“周山汇”双创品牌重要载体。接下来将举办系列精品培训、大企业创新需求对接、创业导师问诊等大赛配套活动,持续打造中小企业和创客的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平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切实支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乘风破浪 创新启航!大赛以科技为媒,集聚创新主体、相约古都洛阳。希望大家能在洛阳这片为众多创业者圆梦的“沃土”,开启创新创业新征程。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