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2021医药与商业保险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东方财经网 2021-05-19 14:42:59 来源:

 5月18日 ,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商保分会主办,药联健康承办的医药与商业保险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由华润医药商业与药联健康合作的专注于商业保险融合医药创新支付的耀佳品牌也正式发布。

image.png

本次峰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关注,有100余家医药工业企业、60余家商业保险机构、20余家头部连锁药店共聚一堂,围绕“医+药+险”的话题,开展思想的碰撞、行业的融合、产业的共建,成为本年度迄今为止,规格、规模和覆盖面均创新高的医药与商保跨界峰会。

image.png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商敬国、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刘忠良登台致辞,共同表示,未来医改将深入持续推进,而中国医药市场将会呈现“新产品、新支付、新渠道、新零售”的新趋势。新药上市呈现井喷状态,新药准入的策略多样化。带量采购工作快速推进,重构药品新渠道成为业界共识。商业保险的快速发展,成为医保之外,患者用药的重要支付方式和力量。

image.png

本次峰会邀请了多位业内专家学者及企业高管进行的分享和碰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品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陈昊教授带来了“创新药品在院外可及障碍及患者权益保障”的主题分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崇光先生“健康保险制度的实践与发展观察”的主题演讲,获得了现场嘉宾的热烈响应。礼来中国商务总监高蓉、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巍在医药新服务主题演讲环节中的分享,以创新药品准入、营销与商业保险的融合创新为主题,同时探讨了院外新通路建设,也对商保的价值作了精确的分析。在商保新支付主题演讲环节中,人保健康副总裁胡占民、中国人寿战略部副总经理卫新江,药联健康联席总裁陈嘉的分享从保险行业的视角,对商业保险与医药的融合提出了各自深刻的理解以及实践的分享。

image.png

由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副总经理郭俊煜作为特邀嘉宾主持的高峰圆桌论坛环节,武田中国副总裁娄渝、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商务及关键客户部负责人张虹、中意财险总裁袁颖晖、太平人寿健康险部总经理刘宝萍、烟台绿叶药品贸易有限公司商务总监蔡昌江、老百姓大药房商保事业部总经理龙娟,分别作为药企、保司、连锁、商业的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真知灼见。嘉宾们对商保的创新支付,商业保险如何针对带病人群成为保障、商保如何赋能零售药店等话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确认了未来商业保险与医疗医药融合创新后,必定会赋能医疗医药大健康产业,为百姓谋取更多福利。同时郭俊煜先生也专题分享了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的新的五年战略规划和坚持价值创造的主张。

image.png

借由本次峰会,由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和药联健康联合创立的耀佳品牌也正式发布。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是国内领先的医药商业公司,药联健康作为国内领先的商业保险与医疗医药服务创新的科技公司,顺应国家健康中国及医改的大趋势,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商业保险在医药创新支付、创新营销、创新服务等方面的实践,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为产业中的药企和保司的业务创新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及服务。华润润曜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群、药联健康联席总裁郑季春同时按下历史性的印章,启动耀佳品牌发布,将峰会推向高潮,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总经理穆宏、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副总经理郭俊煜、华润医药商业集团首席财务官赵伟、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助理总经理段益谦、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供应链管理中心总经理董浩、药联健康董事长张潇臻、药联健康CEO孙欣然、药联健康联席总裁陈嘉、药联健康财务副总裁金一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本次品牌发布仪式。

image.png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总经理穆宏先生作为特邀嘉宾,作大会祝词,对本次峰会给予高度的肯定,未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将携手药联健康,共同为医疗医药大健康行业提供优质的创新服务。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