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520牵手丨零氪科技与赛生药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以创新服务模式全方位提升患者健康福祉

东方财经网 2021-05-20 19:02:12 来源:

  【中国,上海,2021年5月20日】零氪科技(“零氪”)与赛生药业控股有限公司(“赛生药业”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6600.HK)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紧密型的合作伙伴关系。凭借赛生药业在医药健康领域专业的医疗产品资源及丰富的国际化服务经验,叠加零氪在肿瘤大数据、真实世界研究、数字医疗和患者管理方面的技术、渠道优势,双方将进一步合力打造创新支付和数字化服务相结合的创新患者服务模式,以更优质的医药健康服务全方位提升患者健康福祉。

零氪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天泽与赛生药业总裁、首席执行官赵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零氪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罗立刚,零氪科技首席商务官兼数字化商业平台总裁郭安峰,零氪科技执行副总裁、企业端业务负责人郭彤,零氪科技副总裁、商务拓展负责人房毅以及赛生药业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潘蓉容,赛生药业副总裁、市场准入及商务运营负责人吴明祥,赛生药业卓越业务运营高级总监朱琳等出席签约仪式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精准、个性化的患者管理正在成为现实。基于赛生药业在生命健康领域的专业深耕和零氪在数字化全生命周期管理上的探索实践,双方携手合作,将从改善患者服务体验出发,探索新的药品渠道流通和交付模式,推动双方与顺丰医药的创新药品流通模式合作,不断提升药品的可及性和患者服务水平。(据悉,今年4月,赛生药业与顺丰医药开启战略合作,双方携手打造生命健康企业至C端患者用户的更高效的供应链服务方案,提供专业、安全、可追溯的端到端服务)

  零氪与赛生药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前,双方已试运行 “免疫优仙-邻客关爱”患者福利项目。这一结合商业健康保险服务和线上线下数字化服务的创新模式,打造“医、药、险”数据赋能闭环,依托零氪患者服务关爱中心(Patient Care Center,PCC)积极开展患者服务,通过探索创新支付减轻患者疾病支付负担,全方位提升患者服务体验,预期将有数以万计的患者从中获益。

  赛生药业总裁、首席执行官赵宏先生表示,作为聚焦于创新性医疗产品开发和商业化集成平台的国际性生物制药公司,赛生药业已在中国市场深耕20多年。我们一直专注于重大及特殊疾病治疗领域,以患者健康为己任,提供国际品质的医疗产品及服务,以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与产品方式为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健康状况的人群提供精准化医疗服务。秉持“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赛生药业积极推动医疗健康领域的跨界合作,尤其在数字医疗、创新支付等领域展开了有益实践。零氪科技拥有先进的医疗大数据平台和完善的技术支撑服务体系,是我们值得信任的同行者。通过强强联手,我们将持续优化创新患者服务模式,不断提升高品质创新药品的可及性,助力国家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更高效地推动行业创新前行。

  零氪科技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张天泽表示,零氪科技长期专注于肿瘤等重大疾病领域,为医药产业提供精准生命科学解决方案和真实世界证据,现已具备覆盖药品全生命周期的商业化服务能力,并致力于成为“新药上市的加速器”“新药商业化的放大器”和“成熟药品效率的提升器”。同时,零氪与国内330余家医院及临床专家合作,截至2021年3月底,已在全国28个省市建立了34家患者关爱服务中心,并与零氪互联网医院进行线上线下渠道打通,形成以数据为驱动,以患者获益为中心的数字化健康管理平台,通过在线诊疗、处方审核流转、线下药品配送和输注、精准随访、患教和康复管理以及创新支付保障等全生命周期服务,为数百万中国患者提供精准、个性化的照护和管理。此次,非常荣幸与赛生药业达成战略合作,作为国际免疫治疗领域与特种医药的领导者,我们非常看重其专业的药品资源、国际化的服务经验和品牌影响力等。相信双方在各自能力、资源、平台上的快速融合和相互赋能,会让更多好药、好服务惠及更多患者。

  关于赛生药业控股有限公司

  赛生药业控股有限公司(港交所上市公司,股份代号6600)是一家拥有产品开发和商业化集成平台的生物制药公司,战略上专注于中国一些较大且发展迅速的医疗需求未得到满足的治疗领域,包括肿瘤科及重症感染。凭借赛生药业的产品开发及商业化实力,公司在重点治疗领域均衡和优质的上市产品及具有较佳潜力的在研产品的开发及商业化组合方面已建立良好的往绩记录。

  欲了解更多有关赛生药业的信息,请浏览:

  www.sciclone.com

  关于零氪科技

  零氪科技,作为一家数据驱动、AI赋能的医疗科技公司,秉承“Care Data Care Life”的初心和使命,为患者和产业各方(制药企业、医疗机构、保险机构、行政监管部门)提供大数据一站式解决方案,打造“让医生易诊易疗易科研、让患者有好医好药好保障”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先后服务330余家行业公司、机构(覆盖80%的全球TOP20生命科学、制药公司和中国本土TOP10制药企业,以及半数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创新生物科技公司),现有200余项真实世界研究项目在执行中,累计照护300余万中国患者。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