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助民企】银保联动:民生银行携手中国信保,助力湾区外经贸高质量发展

2022-06-28 15:57:55 来源:

 6月28日,中国民生银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联合举办“银保联盟 创赢未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署《支持外经贸高质量发展全面合作协议》。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与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同步签署合作协议。

作为唯一一家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信保自成立以来积极履行政策引导职能,持续推动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和保单融资规模,切实通过好的产品和服务帮助广大外贸企业及走出去企业在疫情持续影响的大环境下坚定信念、提振信心,始终陪伴企业共克时艰、发展共赢。

而作为我国第一家主要以民营经济发起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坚持践行“民营企业的银行”战略定位,向广大外贸企业提供了高效、优质、专业、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一直以来,该行始终聚焦企业在进出口贸易和跨境投融资活动中的痛点、难点,探索建立了覆盖“国际结算、担保承诺、贸易融资、国际信贷和资金管理”等五大场景在内的“民生跨境通”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并通过“民生环球速汇”“民生快贷—关税保函”“跨境资金池”等优势产品,企业提供了创新性金融服务方案,为外贸企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注入了“民生力量”。

此外,在“一带一路”项目的建设融资活动中,民生银行也通过出口信贷、境外投资贷款、国际银团贷款等中长期跨境融资产品,广泛参与和支持了众多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中资企业的境外项目,以高效、优质、专业、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赢得了客户好评、树立了良好的业务品牌。

扎根珠三角、深耕大湾区。作为民生银行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战略的落地单位,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将充分利用包括在本次签约仪式上推出的“银保联盟服务方案”在内的一系列针对外贸企业的业务费用减免优惠和出口信用保险等政策,与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携手共进,立足实体经济,赋能湾区产业发展,精准服务湾区内外贸企业,并将继续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项目,持续支持优势产能的境外转移,以实际行动助力湾区经济发展扬帆远航。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