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赴河南封丘开展“一行兴一乡”对口帮扶暨党建共建活动

2022-07-19 09:20:12 来源:

为积极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持续推进总行“一行兴一乡”定点帮扶工作任务安排,7月12日-7月14日,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在总行统一协调组织下,组织与对口帮扶单位开展党建结对的党支部,以及公司、小微等业务部门负责人和拟引入开展帮扶的企业、项目负责人等,共同赴河南封丘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和对口帮扶调研。

13日上午,在总行工作组的协调与派驻封丘县挂职副县长的协助下,分行调研组与封丘县统战部、商务局、电商办负责人及9家企业、合作社开展座谈调研。座谈中,首先集中观看了“黄河之滨,最美封丘”的主题宣传片,随后双方企业代表依次就当前经营情况、存在困难,未来合作意向等进行介绍。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在封丘县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组织同行的广东新农人农业科技公司、棕榈生态城城镇发展公司、广州大气候农业科技公司代表等对封丘县葡萄园合作社和黄桃合作社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农副产品的网络销售和深加工等情况。

当天下午,分行调研组兵分两路,分别由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蓝健泉与惠州二级分行党支部书记、行长郭小兵,及分行党委办公室主任夏晓天和金融同业党支部书记靳峰等带队,分赴封丘县陈固镇和居厢镇开展党建共建工作。

在两镇,结对共建党支部分别组织了座谈和党史学习教育读物捐赠仪式,走访了结对党支部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送去了来自结对党组织的慰问和关怀。同时,还试点考察了2021年党建共建援建项目的落实情况,并调研了结对党支部在党建方面的具体需求,确定了2022年党建结对共建项目。

对于我分行结对共建党支部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两镇结对党支部都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表示近年来在我行对口帮扶和党建结对共建帮扶下,镇容镇貌镇情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和互动日益紧密,已经实现了从最初的“党员干部干工作,人民群众看着”到“党员干部干工作,人民群众跟着”再到如今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干”的转变,真正实现了乡村建设从“净起来”到“亮起来”再到“香起来”的深刻变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得到了质的提升。

从2002年被列为国家级贫困县,到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虽然摆脱了贫困,但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封丘县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广州分行也将继续紧跟总行步伐,积极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格局、更大的担当、更深的情怀,扎扎实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真真切切为民生银行履行社会责任、打造品牌软实力贡献力量。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