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北京人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描绘新五年

2022-11-24 15:52:22 来源:

   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北京人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亮点纷呈。公司党员干部员工凝聚共识,围绕保险体现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学习研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在近日召开的专题党课上,北京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光磊对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系统性动员部署,全面系统勾勒出北京人寿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新蓝图。郭光磊强调:“首先要强化党的领导,扎实构建赋予新时代特征的金融机构党组织,是践行中国式现代化对保险工作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要求的根本保证;同时,坚持文化带动,全面培育契合时代精神的现代金融企业职业经理人队伍;坚持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适应时代节奏的新兴保险公司成长模式;坚持合规经营,系统打造符合时代要求的保险服务供给平台。”

  在近期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2第三届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上,郭光磊董事长受邀出席,紧扣“以人民为中心 走好高质量转型之路”的峰会主题,阐述了“专业化发展是实现寿险的社会价值,实现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的重要体现”的重要观点。在他看来,纵观寿险行业主体差异显著。因其成立时间不同、股东背景不同、治理结构不同、经营风格不同,每个公司有每个公司的特点、每个公司有不同的情况。寻找差异化发展策略,必须瞩目当前时间点下宏观经济形势,洞察寿险百年发展史中穿越周期的密码,在行业发展低谷当中寻找向上的动力。

1.png

  “百年建设目标,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人均收入会不断增长,人民群众对保险的需求会随着经济的增长呈井喷式发展。”对于寿险业前景和不同规模寿险企业的差异化生存发展,郭董事长都十分看好。虽然中国寿险业在更长的时间范围内仍然前景良好,但就目前而言,它正处于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过渡时期。“一个好的金融制度安排,它一定是经过经济的繁荣期、经济的衰退期,穿越了长期的经济周期以后能存活下来,它是成功的定式。”在郭董事长看来,寿险企业更需紧扣寿险规律,回归寿险本质,围绕人民群众需求提供更为丰富多元的创新产品与服务,方能成为人民美好人生的管理者。本届峰会上,郭董事长还以北京人寿的五年发展路径为样本,剖析了中小企业成长中的“破”与“立”。

  展望未来,北京人寿即将开启全新的五年,将围绕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保险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的本质要求,积极践行“健康中国”和“积极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助力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

2.png

  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合规经营,解答保险工作新命题

  人身保险因人而生,因人而兴,人民性是人身保险业最鲜明特征。站在全新的起点,如何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保险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的本质要求?郭光磊表示,强化党的领导,扎实构建赋予时代特征的金融机构党组织是践行中国式现代化对保险工作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要求的根本保证。

  早在北京人寿筹建时期,郭光磊早已明确“推动企业价值观与党和国家情怀高度契合,推动企业战略与监管要求高度匹配,推动公司治理与党的建设高度融通”的党建工作的战略定位。五年来,党的领导有力已经成为北京人寿闪光的红色品牌。“做保险得守规矩,不能侥幸,更不能盲目。”郭光磊表示,坚持合规经营是中国式现代化对保险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的本质要求。

  经济运行减震器和社会发展稳定器是保险两大核心职能,保险公司要履行发挥好两大职能,合规经营是首要条件。北京人寿身体力行,建立了完善的合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形成风险管控的三道防线,将反洗钱工作要求嵌入产品开发、流程设计、业务管理中,构建了审计闭环管理机制。“合规经营就是核心竞争力,只有在合规体系下寻找到的发展路径才是立足长远的真路径。”严守合规经营底线,郭光磊掷地有声。

  坚持文化带动,全面培育契合时代精神的人才队伍

  秉承服务新型城镇化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初衷,北京人寿已搭建了“保险+康养+医疗健康管理”全方位新型保险综合服务体系。服务“人民”是北京人寿坚守的立业初心,践行“专业”是公司落实保险姓保的坚定选择。“一个组织仅靠利益去驱动,终将被利益所打破。没有统一的意志和核心价值观,这个企业是走不远的。” 郭光磊倡导坚持文化带动,全面培育契合时代精神的现代金融企业职业经理人队伍。

  秉持“北京人寿 首善人生”的企业愿景,坚定“走稳 走好 走远”的发展理念,以“价值成长 创新发展”为经营理念,北京人寿致力于建设一家“受人尊重的百年金融企业”,忠实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

  党建铸就精神动能,文化则引领着企业行进的方向。北京人寿目前已形成由“首都意识”“创业导向”“家国情怀”三方面要素构成的企业文化管理体系,时代精神引领下的“首善”文化,是北京人寿推动干部人才队伍守正创新、踔厉前行的灵魂。

  北京人寿对于践行中国式现代化对保险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的思考系统而且深刻。作为该公司的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光磊对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的目标,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研究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保险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的本质要求,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美丽健康中国建设的主题和目标,全力推动普惠保险、科技保险、健康保险、绿色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保险消费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对时代的承诺。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