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低度酒品牌十七光年以酒为媒,致敬传统非遗文化

2023-02-20 17:34:20 来源:

  数量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着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如何让非遗在年轻人中“活”起来?在坚守其本的基础上,让非遗与更多年轻人产生共鸣,更好融入现代生活,无疑是重要路径。

  2月17日,延续新春的欢喜氛围,十七光年果味低度酒品牌特别打造了一场非遗体验活动,活动不仅邀请传承非遗工艺的老师莅临指导,更有几十位嘉宾和媒体朋友亲临现场,共同体验非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此次“百年百艺,匠心独具”系列非遗体验活动由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股票代码:600696)特别打造,旨在以酒为媒致敬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作为上海贵酒旗下的果味低度酒品牌,十七光年延续集团致敬和传承非遗文化的优良基因,通过创新内容表达,促进非遗文化焕发新时代光彩。

  活动现场设置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互动环节,嘉宾们纷纷参与其中,拍照打卡、欢声笑语不断,自己动手捏面人,制作一份可爱的面塑手办;猜灯谜,趣味互动赢好礼;上元寻宝,开启集齐5种“兔子”元素游戏;许愿龙坛,满怀希冀开启新年加速奔跑……还有新春特制茶歇和以十七光年果味酒和起泡酒为基酒的特调饮品,让非遗文化可见、可品、可参与。

  捏面人也称面塑,是一种制作简单但艺术性很高的传统民间工艺品,距今至少已有一千三百四十多年了。中国的面塑艺术早在汉代就已有文字记载,南宋《东京梦华录》中对捏面人也有记载:“以油面糖蜜造如笑靥儿。”面人以面粉、糯米粉为主要原料,再加上色彩、石蜡、蜂蜜等成分,经过防裂防霉的处理,制成柔软的各色面团。

  嘉宾可根据所需随手取材,在手中几经揉、捏、揪、挑、压、搓、滚等技法,用小竹刀灵巧地点、切、刻、划等塑成面人,再披上配饰和衣裳,顷刻之间,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便脱手而成。

  捏面人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族人民世代相承、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一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此次,上海贵酒∙十七光年以酒为媒,不仅传承和致敬了非遗文化,让更多人在体验过程中加深了对非遗的了解、认同和喜爱,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号召人与人之间进行真实表达,享受人与人之间因真实连接而发光的时刻,这也是十七光年“此刻因真实而发光”品牌理念的有声落地。

  非遗不仅活在历史中,更应该活在当下。这对每一个行业门类来说,都是如此。作为一个年轻力的品牌,十七光年创新性地将非遗文化融入到年轻人生活中,以穿越时空的生命力,让非遗在传承中“活”起来。今后,十七光年还将继续以酒为媒,不断探索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双向融合的承载方式,打造品牌价值新高地,进行中华传统文化新表达!

  关于十七光年

  十七光年是上海光年酒业在2020年为年轻消费群体的多元社交场景所打造的果味低度酒品牌,隶属于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股票代码:600696),目前已经推出了青梅、柚子、草莓、柠檬、海盐荔枝、茉莉白桃等多口味的果味酒、玫瑰、菠萝百香果口味的起泡酒和原味、海盐柚子口味的气泡酒系列,2023年还将推出茶梅酒、利口酒新品。

  目前,十七光年已经入驻京东、抖音、天猫、得物等都多个电商平台,线下则已经进驻国内20余座热门城市的餐娱渠道,自创立以来,销售额年年破亿,2022年销售额已逼近3亿元,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