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正文

多重因素致春节车市销售遇冷 部分车商交“白卷”

东方财经网 2018-02-28 22:30:57 来源:

  春节历来是车市销售停滞期,今年也不例外。2月20日,记者在广州汽车市场看到,前来看车的消费者寥寥无几,成交量更是几乎为零,这与热闹的春节长假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黄石路、白云大道、番禺、芳村等汽车销售市场,记者昨日看到,除部分品牌销售店内有个别闲得无聊的销售人员之外,很少看到消费者的身影。

  “我们初一到初三闭门歇业,初四才派人值班,但在这两天里,我们天天交‘白卷’,希望能在假期最后一天有些收获,不然今年春节真是亏大了,卖不出去车,还要付水电、人工等费用。”一家车商直言。

  事实上,假期期间零成交的车商并不少。记者采访中,不少合资品牌车商、进口车商和自主品牌车商都表示:截止目前,零交易。

  “除了救援服务,我们销售人员从初一到初六全部放假了,初七才正式开门迎客。”位于黄埔大道一车商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如果明知道每天都难有交易,还继续营业,那么人工、水电费至少每天要亏2000元以上,而厂家又不给补贴。”位于番禺一车商更是表示,年初五至十五也只留两名销售人员值班,十五之后再正常营业。

  记者采访了解到,广州各大车市超过七成的车商在初一到初三这三天关门歇业,初四初五才陆续有人值班,而这无疑会拉低市场的人气和交易。

  此外,业内人士还分析表示,7天长假以及高速免费通行也是车市下滑的重要原因,这两大利好消息吸引了不少市民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市场人气因此而“蒸发”。

  “春节期间不能上牌是引发车市步入寒冬的另一重要因素”。有车商表示,就算是春节期间买了车,也上不了牌,现在交规这么严格,新车没有临时牌照是不能上路的,所以,很多消费者都不会在春节期间买车。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