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正文

低头看导航 不料撞上高速护栏 提醒:上路前,请调好导航

东方财经网 2015-04-23 14:51:49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事故现场。剑翔 摄

  两个安全气囊已经弹出。

  核心提示

  前天下午3点40分左右,宁扬高速蒋王收费站高速出口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镇江籍女司机在开车途中低头调导航,没想到一下子撞上了中央护栏,车辆左侧车头、车门全部损坏,连轮胎都撞掉了,好在没有受伤。在随后的询问中,还发现女司机没有携带驾驶证,这样的行为,也受到了处罚。

  1

  自撞护栏

  车轮撞掉,幸好人没事

  “有一辆白色轿车撞上了护栏,车子受损严重,你们赶紧来看看!”前天下午3点40分左右,扬州交警高速一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有路过司机称,在宁扬高速蒋王收费站出口处,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自撞护栏,场面比较惨烈。

  接到报警后,立刻驱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发现,车旁边站着一名30多岁的女性。这名女性自称姓周,就是这辆轿车的驾驶员。

  随后,首先对现场进行了初步勘查。车辆左侧撞上了中央隔离护栏,而出事地点仅仅距离蒋王收费站几百米,很明显,周某是刚刚驱车驶出高速。

  现场发现,车辆左侧受损十分严重,不但车头左侧已经变形,车门外铁皮也已经被刮得一塌糊涂,外层铁皮已经挂在了护栏上面。更可怕的是,车的左前侧车轮也被撞掉了,车子整个“趴窝”。

  而车内,虽然只有周某一人,但是因为事发当时巨大的冲撞力,两个气囊都已经打开。好在,在与周某对话的过程中发现,周某并未受到任何伤害,神智也十分清晰,只是受到了一点惊吓。周某表示,自己是镇江人。

  2

  事故原因

  低头看导航,没来得及刹车

  “是不是有车别你的?”现场勘查后,断定周某开车速度肯定不慢,否则不可能撞得这么狠。可询问后,周某的回答让大吃一惊。

  周某告诉,原来,自己事发时正在低头调手机导航,抬头一看发现已经要撞上了,当时只能任由事故发生。

  “周某在低头摆弄手机的时候,脚还踩在油门上,车子是硬生生被撞停下来的。”发现,在现场根本就没有刹车痕,也就是说,可能周某就没有来得及刹车。

  周某表示,自己在扬州某商场工作,原本准备开车回老家,没想到开上了高速。到了蒋王收费站之后,导航指示她下高速,可她根本没有走过宁扬高速,下来之后发现不对劲,于是拿出手机摆弄了起来,最终导致车祸的发生。“就在我抬头的瞬间,才发现要撞了,那时候哪来得及踩刹车呀!手忙脚乱的,就撞上去了。”

  “以前见过在高速上违停调导航的,这样比违停更加危险!”对周某进行了教育,“而且,高速出口也是收费站工作人员上下班的通道,也有附近的居民会走到这里,这次还好是自撞了护栏,如果撞上了人,后果不堪设想!”

  3

  没带驾驶证

  接受教育还罚款扣分

  “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面对的要求,周某表示,自己的驾驶证没有带。“这又是一项行为。”对其进行了处罚。当然,周某撞坏了高速护栏,也要赔偿。

  “宁扬高速是一条新高速,许多老版本的导航上不一定会显示,但是我们通过媒体宣传,也不停地提醒广大驾驶员在上高速之前调好导航,并将导航升级到最新版本,这样才能够顺畅地到达目的地。”交警部门表示,不少司机和周某一样,过度依赖导航,最终走错了路,结果迷路后,违停在应急车道、高速导流线上调试导航,最终导致事故发生。“这样的行为,不但是对自己的生命和财产不负责任,也会给其他驾驶员带来危险!”

  通讯员 王志成 黄国祯

  记者 剑翔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