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正文

烟台:五一高速公路继续免费 5处收费站易发生拥堵

东方财经网 2015-04-24 10:11:57 来源:中国公路网

  “五一”小长假下周即将到来。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的通知,今年“五一”假期,全市所有的收费公路将继续对七座(含)以下小型客车继续执行免收通行费政策。

  今年“五一”小长假时间为5月1日至3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为:5月1日0:00至5月3日24:00,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高速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一级公路收费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收费站免费车道对小型客车不发卡直接抬杆放行。

  为保障收费工作平稳过渡,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站于免费通行开始和截止前3小时对小型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卡。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时间截止后,按正常程序恢复收费。市公路局征收科曹建生科长提醒说,请过渡期内驶入高速公路的驾驶员,配合收费站工作人员做好纸质通行卡的领取工作。

  “五一”假期只有短短3天,旅游、探亲流将高度叠加。届时前往旅游景区、城市主要入口的收费站,车流量可能会短时激增,容易形成压车现象。根据往年经验,预计5月1日早7点至11点、5月3日下午3点至晚7点,将是车流量出城和回城高峰时段,建议广大驾驶员错峰出行。

  据统计,“五一”等重大节假日期间,我市境内有5处收费站易发生拥堵,分别是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沈海高速栖霞收费站、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荣乌高速蓬莱西收费站、荣乌高速莱州收费站。为节省出行时间,请尽量避免在高峰时段从收费站上下高速。

  烟台公路数字化管理监督中心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目前,除荣乌高速莱山收费站因景观改造施工,仅超宽车道封闭外(其他车道正常通行),我市高速公路其他收费站均正常运营。另外,如果在高速路上遇到突发状况,可及时拨打公路路政服务电话96660进行咨询。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