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展 >正文

公益丨北京有个太阳村,它可能还需要更多的阳光

东方财经网 2016-02-03 17:44:00 来源:卧客

 说到北京太阳村,可能有人听说过,也可能许多人对它并不了解,这是北京近郊一个特殊村落,这里有一群特殊的孩子。这些孩子,因不属孤残,难以得到相关资助;因父/母犯罪的背景得不到人们的同情。他们有的流浪,有的沿街乞讨,有的不被亲属接纳,遭受虐待。太阳村正是为了帮助这些父/母在监狱服刑、无人照顾的未成年孩子的慈善机构,这些孩子最小的只有1岁多……

为了帮助这些孩子,卧客在去年的中秋节前夕特别组织了一场爱心拍卖活动,并认购了太阳村18棵葡萄树,希望能为太阳村的爱心事业略尽绵薄之力。上一次的活动得到了全国众多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通过卧客为太阳村的孩子们捐款捐物将近十万元。

在过去的一年中,卧客依然时刻关心着孩子们的成长与生活。在又一个中秋即将来临之际,再次来到太阳村对这些孩子进行了一次回访。


我们来到时正赶上太阳村的监护老师送上小学的孩子们去上学,孩子们排着并不整齐的队伍,热热闹闹地走在路上。虽然这里的房屋跟设施依然略显破旧,但是令人欣慰的是我们仍然能够在大部分孩子的身上看到洋溢着童真的活力。

我们在太阳村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孩子们的宿舍,虽然略显陈旧,却十分干净,未到学龄的孩子这会儿正在午休。


墙上除了孩子们自己贴的五颜六色的贴纸,两张“秋季运动会”的奖状格外醒目,可见太阳村为这些学前的孩子们也组织了丰富的活动。


随后我们来到太阳村果树种植基地采摘去年认购的葡萄树。果树是由生活在这里的孩子们参与劳动种植的,一方面,孩子们可以通过劳动来换取一定的零花钱,另一方面,果实销售所得也将用于改善这些孩子们的生活水平。

太阳村成立十多年来一直饱受非议,但不可否认的是,它的确为这些本可能流离失所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能够避风的港湾,因为他们与孤儿不同,并不能享受到相关政策的保护。或许我们能够为他们提供的最好的帮助,就是对其保持关注,并呼吁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对其进行帮助和监督,这样才能给这些孩子一个充满阳光的未来!

 

关于卧客慈善事业

从品牌建立之初,到如今的发展壮大,卧客一直对慈善公益事业保持关注并积极参与。除了太阳村的捐赠活动,卧客也与“壹基金”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卧客,您每购买一张头等舱机票,我们就会以您的名义向“壹基金”捐款10元;购买一张公务舱机票,捐款5元;购买一张经济舱机票,捐款1元。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