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正文

绿地金融首度“触网” 金融或成三大核心业务之一

东方财经网 2015-04-13 22:49:17 来源:东方财经

 网易财经4月13日讯 今日,绿地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下称:绿地金融)在蚂蚁金服的“招财宝”平台上悄然发布了“绿地地产宝”产品。据悉,这是绿地在金融业务方面的首度“触网”。

该产品发布的背后,透露出绿地方面布局互联网金融的意图和“野心”。绿地金融同时宣布,将旗下交易所、财富管理公司、第三方支付、征信等平台整合,成立互联网金融事业部。

此次首期上线产品以绿地集团位于江西南昌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为基础资产,首期发行总规模为2亿元,约定年化收益率6.4%,产品期限为一年,认购资金2万元起,以1000元递增。据介绍,该产品还由安邦财险提供保证保险,保障本金及收益的到期兑付。

据悉,绿地金融此次推出的“绿地地产宝”产品除了在招财宝平台上挂牌发行,同时还在绿地金融全资子公司贵州省绿地金融资产交易所(下称绿地贵交所)上挂牌发行。

绿地金融人士还表示后期将与蚂蚁金服达成一系列的战略合作协议。第一步目标是绿地地产宝产品的交易量达到100亿元,成熟期规模突破500亿元。据透露,第二期产品正在积极筹备,可能会在平安陆金所平台发行,并且,“未来绿地地产宝将不仅仅局限于绿地的自有项目,而是要建设成为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绿地金融注册资本10亿元,自2011年4月成立以来,已入股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锦州银行、东方证券等多家机构,在上海发起设立了中国规模最大的小额贷款公司,并在重庆、宁波、青岛、贵阳、南昌等城市成立小额贷款公司。

“房地产主业、金融、地铁、海外和并购,是2015年绿地要做的5件事。”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曾公开表示。

按照绿地集团中期发展规划,至2020年,金融投资产业的业务规模力争达到800亿元,利润达到100亿元。绿地金融人士透露,绿地金融将发展成为绿地集团未来三大重要核心业务之一。(刘宝兴)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