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正文

房产中心又见排队 尚难与巅峰期相比

东方财经网 2015-04-14 00:00:47 来源:安徽在线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浦东房产交易中心客流明显增多。 /晨报记者 何雯亚

  晨报记者 徐运

  经过两周的“发酵”,“330新政”效应终于在刚过去的晴好周末充分展现出来。不少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都出现了人头攒动、排队等号的热闹场面,虽然与前两年的“巅峰期”还无法相比,但已经是近一年来少见的了。

  不过也有耐心的买家沉住气仍旧按兵不动,他们主要是等15日的公积金新政落地后,能够贷足公积金。

  开发商态度相对保守

  “我已排队15分钟了,应该快到了。”尽管下午1点30分才开门,但是因为怕人多拿号靠后,中介提醒张阿姨1点就在运城(楼盘)路上的闸北区房地产交易中心正门口等下家。开门进入交易中心后,张阿姨发现人虽多,但是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人挤人,就是在二楼税务窗口审税时得排会儿队。

  二楼前台的保安大叔告诉记者,这个周末确实要比平常忙很多,排队等号的话估计要20-30分钟,而年初人少的时候拿好号没几分钟就能叫到了。

  浦东房地产交易中心上周末也迎来了“大客流”。“这几天浦东交易中心确实人很多,近一年来都没有看到过了。”德佑链家东六区区域总监丁杰告诉记者,基本上拿号以后都要排上一段时间的队,高峰期要1-2个小时。丁杰说,由于交易量骤增,正常下午5点下班的浦东房地产交易中心这两天都要加班到六七点才能处理完当天全部交易。不过,这和2013年3月“国五条”出台前的井喷还是无法相提并论,“当时浦东交易中心有几天都要加班到晚上九十点才关门。”

  与二手房买卖双方积极的态度不同,开发商的态度似乎略显保守。尽管也有在售楼盘打出“此时不买,更待何时”的口号,但实际上动作并不大。根据新浪乐居统计,上周末只有三个新盘开盘,分别位于嘉定和浦东,更多是出于试探市场反应的考虑。

  不过预计4月下旬,也就诗积金新政4月15日正式实施后,市场供求量会集中涌现,其后一段时间沪上楼市或将迎来一波火爆行情。

  不少购房者“按兵不动”

  尽管这两天房地产交易明显活跃,但仍有不少购房者“按兵不动”。原因诗积金新政从出台到正式实施有近一周的缓冲期,这样就使得购房者不得不“等贷”。因而近期的不少交易都约定等新政正式落地再办贷款。根据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统计,尽管今年一季度公积金贷款发放量比去年同期大增35%,比去年第四季度更是猛增64%之多,但是3月20日以后的受理量反而下降了。

  “我们这里有100多位客户,都在等待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落地。”我爱我家上海区域副总经理俞静说,他们都是希望新政落地后,能把自己原本安排的组合贷款变成纯公积金贷款。如一位买家想买闵行一套200万元出头的二手房,首付三成60多万元后,公积金贷款用足80万元的“上限”,还要再贷60多万元的商业贷款。现在按照新政,夫妇俩可以贷120万元的公积金,商贷只要20万元。还有不少人在签买卖合同时,直接约定4月15日新政落地后再办贷款。

  “不过我们也要提醒购房者注意违约的风险,特别是一些卖家急需资金的案例。最好与上家直接协商能否延期办贷款,或者由门店来协调。”

  “6年房”房东心态微妙

  从房贷到税收再到公积金,连续的新政“轰炸”之下,市场买卖双方心态发生微妙变化,一些感觉良好的“傲娇”房东干脆从跳价改成不卖了。

  德佑链家花木二店A组高辑理高桂滨介绍,区域内一房东出售130平方米次新房,售价近700万元。近两天通过沟通已有客户出到房东此前报价,但房东获知新政消息后,已不准备出售。高桂滨表示,“330新政”后,看房客户明显增多,再加上公积金新政,不少购房者担心涨价着急买房,而房东心态则比较强硬。“那个客户的价格应该算可以了,但房东可能想大市场趋势会涨更多,所以现在不想卖了。”

  “心态很好的房东很多都是2007年、2008年左右买进的房子的,这些房子属于板式房型,而且可以享受到几乎所有的新政。”德佑链家研究总监陆骑麟认为,房龄在6年以上19年以下的二手房的可贷年限均被延长,也就是说,房龄越接近6年的二手房,可以贷款的年限就越长,购房者每月支出的成本就会越少,这必然会加快此类二手房的去化速度,从而进一步刺激成交。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