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正文

多收2300元 开发商以购物卡退还

东方财经网 2015-04-15 08:17:10 来源:安徽在线

  楚天都市报讯

  前日,黄陂市民刘先生反映,小区开发商收了不合理的天然气报装费,如今退还时,却以购物卡的方式退还。

  刘先生说,2012年,他在黄陂香域华府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去年4月交房时,开发商向他收取了2300元的天然气报装费。前不久他听其他业主说,这笔费用不合理,业主可索回。前日上午,他去售楼部办理退款手续,工作人员告诉他,款项只能通过购物卡的方式退还,不能退还现金。“为什么收的是现金,退的却屎物卡呢?”刘先生对此很气愤。

  前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找到该小区售楼部。在墙上,记者看到一份由黄陂区物价局下达的公告,称天然气报装费应含在房价中,开发商违规收取需退还。一位杜姓工作人员证实,退款只能通过购物卡的形式,不能退还现金,但他未陈述原因。

  记者随后联系了黄陂区物价局,一位负责人介绍,他们多次接到香域华府小区业主关于开发商收取天然气报装费的投诉,于是责令其退还;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并未规定退还乱收费的方式,所以购物卡退款并不违规。

  湖北獬志律师事务所赵克明律师则认为,根据合同法,开发商强制以购物卡方式退款,此行为侵犯了业主的财产权,限制了业主对自己财产的处理范围与方式,是不妥当的。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万军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