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正文

“互联网+”时代 房企触网搭建移动信息平台

东方财经网 2015-04-15 08:17:23 来源:安徽在线

  商报记者 廖维维

  重庆(楼盘)商报讯

  经过一年的尝试,房企渐渐融入互联网的舞台。记者日前获悉,随着各大房企相继推出其互联网产品,现在各种房企触网产品甚至成为房企销售房源之外的另一个产品。同景微客颠覆传统模式

  从去年开始,房地产市场陷入深度调整期,对于身处淡市的开发商而言,要把路人变成客户,难上加难。一位上市房企高层曾坦言,当下的销售难题之一是信息不对称,人们不知道开发商在哪个地段有什么项目,更难的是怎么把人拉到售楼部掏钱,这是房企触网的原因。

  去年8月金科推出“金管家”APP,以无门槛注册成为“金科合伙人”,帮金科卖房得佣金奖励。这是房企触网玩得最多的方式,实际上,很多互联网“经纪人平台”往往“雷声大雨点小”,期望通过这种模式实现“旺销”的房企,往往失望收场。但创新永远是互联网时代的不二法宝。

  今年3月,同景地产推出“同景微客”,以“立体式全民经纪人”平台,颠覆传统全民经纪人简单的推荐、成交、提佣的单一模式,在操作模式、奖励规则、晋升机制、管理机制、培训制度等多个细节上进行了精心的设计,从而形成了一套立体而完善的运行模式。据了解,该平台上线20余天的时间中,注册人数超过5500人,微信朋友圈分享微客信息逾万条,同景地产旗下四个项目总计接待推荐客户2300余组,成交房源超过300套,在一片惨淡的“经纪人平台”客户端中,同景微客成为少数赢家。通过大数据锁定目标群

  实际上,开发商在盯准互联网的时候,更多的是在思考企业未来的发展。金科“金管家”并不只是一个经纪人平台,金科的“野心”是在“金管家”平台上,不仅完成销售终端的延伸,实现营销变革,还将借此构建金科的移动大数据时代,形成移动信息平台,并与物业生活平台嫁接,实现社区增值服务。

  龙湖也把目光盯在了大数据上,龙湖商业部分的APP让消费者可以通过APP实现所有的消费行为,如团购、预约停车位等。而商场的人流量、消费数据等也可以实时推送给商家,帮助其提升业绩。

  在互联网上走得更快的万科则更有远见,其与百度合作就是因为看中了百度的“定位引擎、大数据、营销工具”。它希望百度能够为自己的顾客和业主提供更多大数据上的支持,比如对客流量、拥挤程度的分析和预报,对特定地点的定位和指引。这些也恰恰与百度在移动互联网方面押对的方向—大数据和LBS。

  在住宅方面,一位万科中层曾经描绘了这样一个场景:当开发商拿下一个2000套住房的项目时,通过互联网企业的大数据分析寻找目标客户群,然后采取私人定制的方式推出多种多样的户型设计,并向目标客户群征询意见,寻找到2000个有意向购买的客户,那么在项目还没有开发的情况下基本上就可以销售一空了。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