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正文

山西太原:伪造资料办理公证私售共同房产

东方财经网 2017-06-21 20:49:34 来源:

为促成一单二手房交易业务,3名房产中介员工不惜触犯法律,帮助私自出售共同房产的“卖主”伪造户口簿、身份证等材料去办理公证手续。昨日,杏花岭通报,房产中介员工樊某、张某、朱某3人因伪造国家机关印章被刑事拘留,同时被刑事拘留的还有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的“卖主”胡某。

今年3月份,市民高先生发现,自己和前妻胡某共有的房子被人卖了,而且还办理了过户手续。“房产证一直在我手里,房子怎么就能卖掉?”高先生赶紧到有关部门查询,得知房屋出售时有公证机关出具的补办房产证和房屋委托出售公证。高先生又到公证机关查询,发现有人冒用他的名义,于2015年和2016年办理了上述公证,但所提供的公证材料都是伪造的。今年4月1日,公证机关向公安杏花岭分局三桥责任区刑警队报案。

缜密侦查后,三桥责任区刑警队锁定嫌疑人是某房产中介公司的员工,并于5月底将嫌疑人樊某、张某和朱某抓获。29岁的樊某、34岁的张某是我市人,29岁的朱某是陕西省宝鸡市人,曾在同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任职,3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6月上旬,进一步侦查后,将“卖主”胡某抓获。

经查,被非法买卖的房子位于双塔南巷,是高先生与前妻胡某的共同房产,房产证上写有两个人的名字。胡某再婚后想把房子卖掉,就将信息挂在网上等待二手房交易。时任某房产中介公司的业务员樊某看到信息后,积极联系买卖双方。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准备办理过户手续时,胡某谎称房屋的另一所有人不在本地,而且房产证也不在自己手里,无法过户。为促成这单买卖,樊某不惜铤而走险,与同事张某、朱某商量后,伪造了高先生的临时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等相关公证资料,前往公证处办理了补办房产证和房屋委托出售公证,将高先生和胡某共同名下的房产过户给他人。事后,樊某、张某和朱某获利6万元。

  (出处:太原晚报 2017年06月21日)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