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正文

上半年楼市调控有成效 仍需严防炒作

东方财经网 2017-07-05 22:37:15 来源:

3月中旬以来,全国各地出台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对住宅投机炒作行为进行围剿,取得了积极成效。数据显示,北京、重庆、上海、南京、合肥等城市在2017年的土地溢价率相比同期明显降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已经有效落实到具体的政策实践之中。但专家指出,仍需严加防范,以防炒作卷土重来。

“去年涨得最厉害的时候,我过一条马路的时间房价都能涨个200-300元/平方米。就这样一直毫无节制地冲到全球涨幅第一的位置,实在让人不可思议。”

——合肥市民李杰说。安徽合肥去年曾成为国内甚至全球房价高速上涨的“领头羊”,去年下半年特别是10月2日后,合肥推出“史上最严限购令”,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房产中介称,目前合肥房价普遍下跌15%-20%,个别小区房价呈现50%的直线下滑,价格遭腰斩。

“5月,具有楼市风向标的北京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9%;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其中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热点的一二线城市全面进入调控周期,房价涨幅明显收窄。预计很快在三季度出现环比下行,三四线城市依然会在投资需求推动下,有轻微上涨的表现。整体市场的热度从过去的一二线转移到三四线城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测。

“尽管现在不少城市已经进入‘五限时代’,但全国楼市的调控政策仍将继续加码,调控城市数量也将继续增加。”

——业内人士认为。

“从资金面看,随着美联储年内第二次加息并公布了缩表计划,加上欧元区经济回暖,全球主要经济体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趋向稳定。2017年5月,我国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9.6%,为近年来首次低于两位数的增长,未来货币供应量低速运行或将成为常态。而我国金融降杠杆进程中的金融业务规范管理,也将限制社会资金进入房地产的速度和规模。”

——专家分析中国楼市降温周边因素。

“尽管如此,热点城市房价上涨预期尚未逆转,土地价格仍明显上涨。综合来看,当前楼市正处于‘弱平衡’状态,市场稍有风吹草动,都可能打破这一局面,引发连锁反应。”

——…济参考报》“加快形成稳定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长效机制和住房制度。长效机制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途径。中央已提出要加快形成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包括住房制度改革、房地产相关财税改革、农村土地改革、住房金融改革等在内的一系列制度建设将有新的进展。”

——媒体针对上半年楼市政策与走势分析。

  (出处:中财网 2017年07月05日)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