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正文

安徽省多地已试点保障房“共有产权”

东方财经网 2017-08-16 21:34:51 来源:

据新安晚报报道,北京将试点共有产权住房,且北京市住建委日前明确表示,共有产权住房可以按照北京市相关规定办理落户、入学等事宜,共有产权房成为关注焦点。记者了解到,我省多地早已试点共有产权住房,不过均是在保障房领域试行。

从2013年11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安徽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办法》规定,安徽省保障房可实行先租后售。在我省铜陵、芜湖等地,早已试点保障房共有产权。

比如芜湖市推出公租房共有产权登记。承租人选择先购买部分产权,以后年度根据个人收入实际,逐步增加购买产权比例,其中,首次购买产权比例不低于30%。双方签订共有产权合同,约定双方的产权份额并办理相应房产证。余下7成房款,承租户可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分期付款购买。每次购买比例为10%起步。在此期间,承租户可以继续租赁该房源,每月只需要支付原租金的一定比例。

在铜陵市,除单位集资建房仍由个人集资购买为产权型外,其余保障房均以租赁方式供应。住满5年后,仍然符合保障条件的住户,可按同地段住房市场价格的80%购买,享有80%的产权;上市转让时,转让收入按产权比例分成。

安徽省社科院研究员孔令刚认为,北京共有产权住房模式与我省实施的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其中相同的地方在于,都具有一定的保障房性质,在供应、持有、转让等环节均有所限制,体现了保障功能。不过,北京的共有产权房保障范围更大,申请人“门槛”更低。这种模式,一则契合了国人的传统观念,即相比租房,更希望拥有有产权住房;二则对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等也将起到一定作用。

  (出处:中安在线 2017年08月16日)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