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正文

北京CBD吸引400余家总部企业入驻

东方财经网 2017-09-15 22:35:45 来源:

300优秀人才入住CBD人才公租房,建设CBD企业信用监管综合平台

CBD区域内16家跨国公司试点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

从2017北京CBD创新发展年会获悉,北京CBD加快产业协同发展体系、企业信用体系、人才服务体系、环境品质体系的“四体系”软硬环境建设,300余位优秀人才入住北京CBD人才公租房,计划建设企业信用监管综合平台。北京CBD提升发展品质,吸引了400多家总部企业入驻,占全市比重超过10%,目前,北京CBD区域内的16家跨国公司开展了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

2017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北京CBD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要求,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成果、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强化CBD对外交往窗口作用,积极推进国际一流的现代化高端商务中心建设。

完善“四体系”建设 打造国际一流的商务中心区

300余位优秀人才入住CBD人才公租房

通过“四体系”建设,提升CBD区域城市服务与管理水平。“企业信用体系”以“两系统、一平台”为载体,计划打造企业信用监管综合平台,构建CBD商务诚信生态圈。“产业协同发展体系”是以中心区为核心,辐射带动功能区,培育处于初创期、发展期、提速期、成熟期等不同发展阶段的潜力企业,合理布局产业园区,形成功能互补、协同发展、多点多级支撑的产业协同发展新格局。

北京CBD管委会的“人才服务体系”建设从人才服务的需求侧和供给侧入手,设立CBD人才公租房,近40家企业的300余位优秀人才享受了政策红利。开通免费商务班车、成立HR经理人俱乐部、设立青年英才创新实践基地等系列措施有效调动了人才引入与参与的积极性。引进了耶鲁等高端教育资源,为区域人才足不出户享受国际顶尖教育资源提供了机会。

据介绍,北京CBD管委会每年定期协助企业申请进京指标,2012—2016四年间共为66家次企业申报使用了172个指标,推荐优秀人才申报“凤凰计划”与北京市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等,引入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高端人才。

“环境品质体系”建设秉持城市更新理念,将区域建设与改善民生、提升环境相结合,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永安里旧城区改建等项目进展顺利。同时,北京CBD坚持绿色发展,稳步提升绿色建筑项目数量,提升环境品质,打造国际一流的商务中心区。

承载总部经济 促进首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全市一成多总部企业入驻北京CBD

总部经济是首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首都未来经济腾飞的有力保障,支持总部经济对提高首都服务业层次与水平及加深国际交往具有重要意义,发展总部经济符合蔡奇提出的“促进首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求。

北京CBD是总部企业的重要承载区,总部经济业态丰富、带动经济发展优势明显。2016年,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零售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制造业五大行业的纳税额占CBD总部企业纳税总额的90%;区域入驻总部企业超过400家,占朝阳区总量的约50%,占全市的约10%;入驻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约占朝阳区的70%,占全市的50%;区域总部企业税收年增长超过10%,约占CBD总税收的40%;随着CBD发展品质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创新型总部企业聚集于此,将成为北京CBD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优化营商软硬件环境 服务总部经济创新发展

16家跨国公司开展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

北京CBD大力推进区域服务业扩大开放,积极推进政策先行先试工作,CBD功能区至今已有16家跨国公司开展了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帮助跨国企业提升全球资金运营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同时着手构建楼宇服务管理体系,积极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软环境。

北京CBD管委会优化交通环境,研究推进东大桥一体化建设,优化轨道换乘、人行过街和地面车行交通组织,提升区域交通环境品质和城市景观风貌;推进区域轨道交通17号线和28号线建设,构建区域轨道出行网络新格局。紧密依托区域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研究,探索新条件下立体人行交通体系,着力打造高效有序、便捷舒适、绿色发展的城市空间,切实优化营商硬环境。

  (出处:法制晚报)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