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正文

中山第二人民法院1.31亿网拍一宗土地

东方财经网 2017-09-15 22:36:05 来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翔宇 通讯员李世寅、马世卿)9月12日,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一国有土地使用权,共有8人报名。这块位于中山市东升镇坦背村的土地,面积为20000平方米,评估价为7800余万元,经当事人同意,起拍价为6300余万元,最终以131867000元拍卖成交,溢价率超100%。这是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成立以来网络司法拍卖中的最高成交价格。

该处土地使用权的溢价拍卖,一方面使得债权人能够尽可能多地受偿,另一方面也意味着被执行人有更多的财产偿还债务。债权人、债务人得到了双赢的效果。自2015年7月1日开始,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实行网络司法拍卖,所有需要处置的标的物均通过淘宝司法拍卖平台进行。

与银行合作引入“拍卖贷”

为更好地做好网络司法拍卖工作,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从两个方面为当事人重点服务。首先是引入网拍辅助机构,旨在为竞买人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通过制作拍卖标的图片及视频,更好地展示拍卖标的物状况,使得竞拍人初步了解拍卖标的物。通过风险提示,重点提醒竞拍人拍卖标的物的物理瑕疵、权利瑕疵,从而正确引导竞拍人做出选择。通过预约、带领竞拍人参观、查看标的物,全方位让竞拍人了解标的物情况。此外还有人性化服务,协助竞拍人办理银行贷款手续,协助买受人办理过户手续、各种税费的缴费手续。

自今年第一季度起,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便与市内银行合作,成功引入“拍卖贷”,既有效解决了竞买人一次性付款的资金难题,又提升了房地产变现的效率及成交价格,有利于申请执行人及被执行人实现各自权益最大化。

据了解,自2015年7月1日开始网络司法拍卖以来,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所有需要处置的标的物均通过淘宝司法拍卖平台进行。2017年1月至8月,共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网拍261宗,撤回8宗,中止5宗,成交227宗,成交率91.53%,起拍价34307.26万元,成交标的45699.39万元,溢价率33.2%,为当事人节省佣金2285万元。

  (作者:张翔宇)  (出处:广州日报 2017年09月15日)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