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正文

上海深圳房价涨幅跌回一年前 中介部分门店受煎熬关张

东方财经网 2017-10-30 21:01: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10月30日讯(记者宋雅静)卖方市场一直强调"京沪永远涨",然而现如今,沪深已连跌两个月了。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今年8月开始出现房价同比下跌的城市,9月此类城市数量进一步增加到3个,分别是深圳、成都和上海。其中,深圳的同比增幅为-3.8%,在70城中排名末尾。作为本轮房价上升周期的领头羊,深圳的同比增幅率先由正转负,并且已经连续2月同比下跌,信号意义极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北京天津中介从业人员,了解到房产中介门店确已出现部分关张现象,随着市场的降温,未来中介门店数量或将继续增加。

  一线城市连续2月负增长 上涨动能枯竭 

  易居根据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做了计算,得知9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0.2%、0.2%和0.2%,而8月份分别为-0.3%、0.2%和0.3%。一线城市连续2月负增长,二线城市持平,三线城市继续收窄。

  一线城市受制于严厉的调控政策,在连续2月维持零增长后,上涨动能枯竭,步入下跌通道,目前连续2月环比负增长。二线城市中,部分热点城市过热的楼市已经降温,楼市基本稳定。三线城市此前由于政策总体宽松和去库存等利好,房价环比增幅超过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但是目前有趋稳趋势,环比增幅持续收窄。

  同时,9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增幅分别为1.5%、5.6%和7.9%。相比今年8月份5.0%、7.8%和9.0%的数值而言,一二三线城市均表现为收窄。这说明,全国范围内“因城施策”的楼市调控政策效果已逐渐显现,楼市有降温态势。

  北京二手房环比跌幅最大 

  从二手房市场来看,情况对于一二线城市,一样不容乐观。2017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增幅0.21%,目前已经出现连续30个月的上涨。相比8月份数据,9月份的增幅继续收窄。另外,观察2016年全年和今年1-9月份数据,一二手房的价格走势基本一致。

  与8月份相比,今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上涨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而在8月份,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4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这说明,2017年9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有所减少,下降的城市数量有所增加。统计显示,上海、深圳、北京和南京等13个城市出现了下跌。北京二手房环比跌幅最大,达到了0.6%。

  专家:房产中介部分门店赔钱 在煎熬 

  无论从哪组数据来看,一线楼市,都在承受史无前例的调整压力。知名的房地产政府咨询专家杨红旭表示:“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今年的热点城市不复存在,一线城市表现尤其差。在一线城市中,北京领跌全国。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总是京沪深,房价也会跌的。”

  杨红旭举例,拿上海二手房成交面积为例,今年以来,一直处于过去几年低位,9月亦无甚表现。过去一年成交面积同比增幅的移动平均值,近几个月也创2012年以来新低。

  今年初,上海房产中介13000家左右,目前10000家左右。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链家1350家左右,房友1200家左右。连锁直营门店人数较多,10人以上也有,但市场上70%都是中小中介,多则七八人,少则夫妻老婆店两人左右。他指出,目前多数门店赔钱,盈利的少,都在煎熬。现在靠租赁,新房代理增收,差不多小店每个月得1万才能不亏,中型门店的四五万,外环门店得两单买卖才能保本了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随机采访了天津某中介从业人员,他表示目前确实有门店关张,属于战略收缩,他认为正规的二手房还是有市场的。

  预计10-11月房价依旧难涨 

  据易居观察,2016年全年和今年1-9月份数据,一二手房的价格走势基本一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易居的五灯图分布来看,2016年11-12月份70城房价指数停留在“合理”区间。2017年1月延续该态势,即继续停留在“合理”区间,而且离“过热”和“偏热”区间相对较远,说明过热的房价得到了较好地抑制。到了2月份,虽然依旧处于“合理”区间,但该曲线略有反弹,值得警惕。到了3月份回到了“偏热”区间,加强调控非常有必要。4月份到6月份继续停留在“偏热”区间。7月份又回到了“合理”区间,9月份继续停留在“合理”区间。

  易居报告认为,今年以来,随着各地纷纷出台相应的楼市调控政策,因城施策的调控效果显著,总体来看,楼市已经告别了疯涨阶段,正在逐渐降温。随着“房住不炒”的观念深入人心,以及楼市短期调控和长效机制的有机结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将会继续收窄,全国楼市也将进一步降温,易居预计10-11月房价增幅将停留在合理区间或进入偏冷区间。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