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正文

科技+金融赋能 平安好房做长租公寓行业助推器

东方财经网 2017-11-17 16:03:10 来源:

 今年以来,在政策红利和旺盛的市场需求之下,以长租公寓为代表的租房市场热度持续攀升。“对标美国EQR,中国的发展还处在‘第一阶段”。平安好房总经理钟惠馨在大会发言中表示。

11月16日,由房东东与平安好房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品牌长租公寓CEO年会在上海举行。本次互联网+长租品牌公寓的年会汇集了28位CEO,400+品牌公寓,与会人员达到千人,成为长租公寓行业近期规模最大的一场盛会。

作为长租公寓服务的平台方,平安好房在会上首次透露,要力争打造“品牌公寓严选平台”,并通过“科技+金融”为品牌公寓赋能,助推行业大发展。

平安好房助力租房新生态

庞大流动人口下的旺盛租房需求、房价高企叠加消费升级,以及中央和地方政策扶持等多重利好,长租公寓正进入新加速阶段,各路人马积极涌入这一年轻的行业。不仅魔方公寓、YOU+、湾流国际等先后获得数额不菲的融资,就连万科、龙湖、旭辉、华润置地都众多知名地产商也纷纷自建长租公寓品牌。房东东创始人全雳认为,房地产资产持有加资产证券化,是未来长租公寓的主流模式,这将打开未来上市的蓝图,千亿市值的长租公寓将在中国诞生。

此外,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指出,租赁市场未来出现七个巨变,一变是住房租赁将成为房地产发展新的引擎;二变是首推试点城市,租赁政策密集配套;三变是开发模式出现新变化,自持地块和集体用地不断入市;四变是集中式公寓出现井喷式发展;五变是五类企业群雄逐鹿,开发商大举入场,国家队闪亮登场;六变是国有银行入市长租市场,REITS呼之欲出,七变是互联网巨头涌入租赁市场,推动地方租房平台信息化发展;八变是品牌公寓机构化、跨地域化,未来并购、合作频率加快;九变是公寓托管和第三方服务模式兴起;十变是产品线不断丰富、高中低全客群覆盖。

诚然,长租公寓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行业痛点亟待解决。在钟惠馨看来,目前长租公寓行业主要面临投入资金大、回报周期长等难题,谁能率先解决这些行业难题,谁就有可能从竞争中脱颖而出。

打造品牌公寓严选平台

平安好房总经理钟惠馨发表主题演讲

公开资料显示,平安好房是平安集团旗下近几年重点培育的一家互联网房地产平台,并已经开始布局租房领域。        由于目前市场上租赁房源的所有者和经营者的分散和多样性,获取真实有效的房源信息成为市场一大“痛点”,平安好房为此另辟蹊径,通过严选品牌公寓方入驻平台,并建立长期紧密合作,从而打造“租房严选平台”。

据介绍,不同于传统租房平台主要依靠C2C模式,即个人用户上传房源信息,平安好房未来将向主要采取S2B2C模式发展,通过严格筛选品牌公寓方入驻平台,与其直接对接房源数据端口,从而确保了房源信息的真实。

“平安好房平台上不仅租房信息更加真实,而且所有通过‘严选’的长租公寓公司都能够做到统一管理、装修简约、租金稳定,入住后用户还能享受快捷维修、保洁服务、科技社交等,能够满足年轻白领群体对品质居住生活的要求。这也是平安好房打造租房严选平台的初衷。”钟惠馨表示。

在谈及严选标准时,钟惠馨表示,平安好房内部设置了一套多维度机制。譬如,单单梳理品牌公寓租房体验的考核指标就梳理了48条,包括如何快速找房、电话咨询满意度、带看体验、租住满意度等。

据一份行业报告显示,平安好房目前覆盖7个主要一二线城市,房源覆盖量近百万间,已与排名Top20品牌公寓房行中的95%展开了合作,包括蛋壳公寓、优客逸家、寓见、青客公寓等。

科技+金融赋能品牌公寓

也正是基于与众多品牌公寓方的长期密切合作,以及对长租公寓行业痛点的深刻认知,作为行业的平台服务商,未来平安好房会充分发挥“科技+金融”的优势,为品牌公寓方赋能,助推行业发展。

金融服务是行业“催化剂”,平安好房依托集团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持续探索针对行业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长租公寓市场中有两个主要的资金需求方,一个是租客,另一个是品牌公寓方。为了满足租客的短期资金需求,百度金融、京东白条、平安好房等均针对性的推出了租金分期服务。以平安好房为例,依靠平安集团的金融全牌照和累积的用户优势,推出了租房“好月付”等产品,目前在租金分期这一细分领域单月业务量约占20%的市场份额。而在品牌公寓运营商这一端,平安好房也在积极探索金融产品创新。

“在与平安好房战略合作后,我们在用户获取、技术管理系统和金融服务方面获得了有力的支撑。”前领英中国区掌门人、蛋壳公寓公司执行董事长沈博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如果说科技+金融赋能是平安好房的先天优势,那么在公寓管理系统上的连续布局则体现了平安好房作为一家科技公司敏锐的行业前瞻性。“长租公寓管理系统是打破行业‘天花板’的利器。”

在当天的会议上,平安好房还透露:近日已敲定对房地产长租公寓管理专家房乾科技的战略投资。这也是继今年8月投资水滴管家之后,再一次加码布局公寓管理系统。

业内人士指出,公寓管理带来的巨大隐形成本,需要系统思考如何进行人员管理,如何更加高效的协作,如何保证空置率达到10%以内,如何减少一些水电费、房租拖欠等。“之所以投资房乾科技,看中的是长租公寓的发展前景及其在系统服务方面的优势。房乾科技能够把公寓最痛的利润、业绩、供应链、资产、租后、审批、金融等流程细分,以降低管理成本,提升管理效率,提高服务质量。”钟惠馨说。

作为年轻的行业,“长租公寓这一赛道宽且长”,众多参与者加入竞速赛跑,但尚未出现垄断性龙头,未来竞争格局充满想象,“平安好房将坚持作为第三方服务平台的定位,助力共同培育中国的公寓品牌巨头。”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