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正文

合肥人才购房细则正式公布 七类人才可落户买房 社保无需满一年

东方财经网 2018-08-17 08:16: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唐洁 每经编辑 陈梦妤

  8月16日下午,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发布《合肥市人才购房资格认定实施细则》(下称《细则》),包括普通高校(含高等职业院校、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或高级工班)应届毕业生(含毕业两年内毕业生)、年龄在40周岁以下本科学历人员在内的7类人才具有购房资格。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合肥于2016年出台的限购政策规定外地人在合肥购房需要1年个税社保或纳税,此细则出台后意味着满足条件的7类人才可以在合肥直接落户买房。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表示:“此次发布的《细则》准确讲是合肥的人才引进政策,而不是简单的人才落户政策。在实际操作层面,如果是就业型人才,首先要有单位接收,同时社保要满1个月;如果是创业型人才,在工商局要有创业注册登记的公司。”

  同时,有业内人士表示,其实合肥的人才引进政策已经酝酿有大半年时间,到现在正式发布《细则》,说明落地实施是比较谨慎的。

  目前出台人才引进政策的城市中,一般会根据不同层级人才给予两方面补贴:一方面是租房补贴;一方面是生活补贴。合肥就出台了相应的租房补贴细则。

  同时发布的还有《合肥市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对符合条件的人才提供租房补贴。标准为博士每人每年2万元,硕士每人每年1.5万元,本科毕业生每人每年1万元,大专、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每人每年0.6万元。

  此次人才购房细则正式发布以后对合肥楼市有何影响?

  “目前来看,人才购房政策对合肥楼市的影响不大,因为合肥的限购政策规定,外地人在合肥购房需满1年社保,限购从2016年10月2日开始执行到现在已经超过一年半。2018年上半年,很多社保满一年的刚需群体已经进入合肥购房市场,目前合肥房价在2万元/平方米,对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说,短期内想买房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凌斌表示。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