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正文

三亚未售商品房需重新申报价格备案 6个月内不提价

东方财经网 2018-08-29 21:02:57 来源:南海网

  8月29日,三亚市发改委、住建局共同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品房价格备案管理的通知》,要求房企做好重新申报销售价格备案工作,严格按照备案价格销售,6个月内不得调高销售价格。

  重新申报销售价格备案

  《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品房价格备案管理的通知》要求,此前已经申报销售价格备案但尚未销售的商品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依据开发建设成本,合理确定或调整销售价格,于2018年9月30日前向三亚市发展改革委重新申报销售价格备案。未重新申报销售价格备案的,三亚市发展改革委和市住建局将依据相关规定处理。

  严格按照备案价格销售

  房地产开发企业要遵循合法和诚信原则,严格按照备案价格实施销售,不得超过备案价格销售,实际销售价格超过备案价格的不予网签。

  保持备案价格的相对稳定

  凡具备预(现)售的商品房项目,经三亚市发展改革委审核备案后,6个月内不得调高销售价格,6个月后需要调高销售价格备案的,应重新申报审核备案。

  如何申报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

  一、材料提供

  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备案申报应当提供以下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法律责任:

  1、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申请书;

  2、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申报表;

  3、商品房销售价目表;

  4、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关证照(含营业执照、资质证书、项目土地使用权证、项目施工许可证、项目规划许可证等)复印件;

  5、法律法规和房地产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

  其中《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申报表》和《商品房销售价目表》的样式请参照《海南省物价局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琼价费管〔2018〕295号)的附件1和附件2。

  以上材料递交至三亚市发改委(市物价局)收费管理科审定。(三亚市月川中路2号)

  二、受理备案

  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完成商品房价格备案。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