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签下7成阳澄湖专属水域!天猫生鲜打响大闸蟹“保鲜”战

东方财经网 2018-07-06 18:00:19 来源:马超

 距离阳澄湖开湖还有两个月,已经有众多阳澄湖商家与天猫生鲜牵手,希望在2个月后的大闸蟹捕捞季,为天猫消费者提供最好品质的大闸蟹,打响了今年大闸蟹保鲜战。

而新鲜捕捞的六月黄大闸蟹已经上市,正在通过天猫发往全国各地。

拿下阳澄湖七成大闸蟹专属水域

7月6日,天猫生鲜与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宣布共同推进《阳澄湖大闸蟹销售规格及捆蟹绳标准》,规定阳澄湖大闸蟹销售规格无论卡券还是实物都必须做到统一,所发售的每只绳(不含绳)的规格不得小于2两;天猫生鲜与苏州市阳澄湖三家村蟹业有限公司、苏州市阳澄湖苏渔水产有限公司等20余家主营阳澄湖大闸蟹的水产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并为天猫提供专属养殖水域,合计占阳澄湖可养殖捕捞水域的70%以上面积,在整个大闸蟹季为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供应优质的原厂地阳澄湖大闸蟹。同时共同启动第三届阳澄湖六月黄文化节,鲜嫩的“童子蟹”抢先登陆天猫,为吃货解馋。

图说,天猫生鲜总经理朱霞(左)与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胡建国(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胡建国介绍称,今年将共同推进阳澄湖大闸蟹行业标准的推广与品牌建设,早在2016年开始,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就与天猫生鲜开始举办阳澄湖六月黄大闸蟹文化节,带动了当地农民创收和地方经济发展。

(图说,天猫生鲜总经理朱霞、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胡建国与天猫生鲜签署专属水域品质保证书商家代表共同启动第三届六月黄文化大闸蟹文化节)

苏州市阳澄湖三家村蟹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家村蟹业)养殖基地在阳澄湖拥有近5万亩水域,是全国最大的大闸蟹淡水水域承包面积企业。其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每年提供百吨左右的优质阳澄湖大闸蟹,公司旗下“张德洪”牌阳澄湖大闸蟹,客户二次购买率高达70%,深受消费者欢迎。今年,三家村蟹业继续以3.78万亩养殖水域独供天猫。

(图说,天猫生鲜总经理朱霞与天猫生鲜签署专属水域品质保证书的商家代表达成战略合作)

据介绍,今年,除张德洪牌大闸蟹外,天猫生鲜还与今旺、阳澄绿洲、王氏、蟹联蟹业、谷源道、阳澄股份、蟹友汇 、紫澄、湖中之王、蟹迷、蟹乡渔舍等20余家大闸蟹商家签署战略合作。

天猫生鲜总经理朱霞介绍称,今年天猫生鲜与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及阳澄湖各商家达成战略合作后,从原产地严选、资质审查、协会与平台监控上,将地道产地好蟹直供天猫消费者,让消费者放心透明买到好蟹。

去年9月23日,阳澄湖开湖第一捕落锤天猫,连续多年天猫已牢牢占据阳澄湖第一大市场,在9月21日的大闸蟹预售活动中,天猫生鲜1分钟卖出14万只大闸蟹,首单阳澄湖大闸蟹实现了两小时送达,开创中国生鲜行业纪录。

升级三大消费体验:“先吃后付、分钟级配送、蟹绳新标准”

大闸蟹属于活鲜运输,对于物流和服务要求非常之高。为了保证让消费者吃到鲜美、足金足两的大闸蟹。天猫生鲜除坚持此前已推出的死蟹包赔、缺重包退两大服务标准外,今年在大闸蟹的创新体验、物流、服务方面升级三大消费体验。

一、芝麻信用分达到 700 分以上者可先吃后付;二、天猫超市一小时达前置仓,实现分钟级配送;三、联合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制定蟹绳新标准,每米蟹绳重量不得超过 3 克。

吃大闸蟹的季节从 6 月一直持续到 12 月,6 月至 9 月六月黄,9 月至 12 月阳澄湖大闸蟹大规模上市。为了让消费者解馋,天猫今年已经提早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据透露,后续,天猫生鲜还会在整个大闸蟹季推出一系列提升消费体验的新动作。而天猫作为生鲜第一平台,一直引领整个生鲜行业的发展方向。目前天猫全球尖端品质生鲜商品数量已超 15 万个,涵盖全球 150 多个国家和地区,商品大类包括优质水果、水产、肉禽等。借助菜鸟及社会化物流力量,天猫生鲜可实现全国 1500 多个区县次日达。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