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2018中国金融科技创想峰会召开,维信金科:赋能金融,创新价值

东方财经网 2018-10-17 10:28:51 来源:

   2018年10月13日,由中央财经大学、零壹财经·零壹智库联合主办的“2018 Think for Fintech——中国金融科技创想峰会暨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指数发布会”在北京东方美爵酒店召开。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代表企业,维信金科副总经理于瑞先生受邀出席峰会,并就金融科技本质及行业生态等话题,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峰会上,中国原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等监管层、学术界的重量级嘉宾特邀出席,围绕金融科技主题,与新金融从业者共同探讨科技赋能下的金融新业态、新发展,搭建了一个金融科技“创新、思考、发展”的平台。

  维信金科:科技服务金融遵循金融发展规律

  当下,金融科技与传统金融的结合,成为金融业转型升级的主流,也由此产生了诸多新业态和新问题。为此,峰会举办主题为“金融与新金融的相互融合与共赢”的圆桌论坛,并特别邀请了维信金科为代表的新金融从业者,一起探讨金融科技的现状与未来。

  金融科技到底是科技服务金融,还是金融仍旧是重点?金融科技的本质到底是什么?在论坛上,嘉宾们一致认为,如何界定金融科技的本质,不仅关系到企业的定位、业务布局,更关系到企业未来的生存与发展前景。

  “金融科技核心的一点是金融,维信金科服务的对象是以金融机构为主,金融科技的本质是提升金融的效率,包括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领先的科技手段,来落地完成。”维信金科副总经理于瑞介绍称,维信金科多年来专注消费金融,已经在信用风险量化、智能化风控等方面建立领先的科技优势,并通过高效链接持牌金融机构与信用群体,为全国用户提供定制化、触手可及的智能消费金融服务。

  “当下,传统金融的中小机构引入金融科技业务板块,往往面临投入大的难题,比如,需要引进大量的系统IT设备以及金融科技人才,包括建模,反欺诈等等,而金融科技公司刚好有这样的能力与之匹配。”于瑞认为,传统金融的中小机构通常拥有独特的场景、客群与行业生态,转型金融科技除了要考虑长期的巨量投入,还需要不断试验合适自身的风控模型与服务模式,而维信金科通过生态来进行用户区分,通过对比传统的专家模型、机器学习模型,生成符合金融机构的生态模型,真正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在圆桌讨论中,与会嘉宾不仅基于自身角度讨论对金融科技的认识,也针对传统金融与新金融结合的发展前景进行前瞻和创想。“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未来决定金融科技企业发展上限的核心竞争力,主要集中在三个领域:一是更多场景化布局,二是不断完善信用风险控制,三是更低的资金成本,后两者是银行的优势,但是场景化布局是金融科技和互联网公司的优势,未来的融合将是一个大一统的方向。”

  在看好金融与新金融融合发展的同时,于瑞还强调,无论是传统的金融机构还是新的金融机构,都不能脱离金融的本质。金融科技不能违背金融的规律,而要以数据为基础为金融机构提升效率,规避金融风险。

  维信金科控股(简称维信金科),中国领先的独立线上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十二年科技创新和积淀,公司在金融服务领域极为核心的信用风险量化、智能化风控等建立了领先优势,通过自主研发了“蜂鸟”云风控系统和智能信贷机器人,链接持牌金融机构与信用群体,为全国用户提供定制化、触手可及的智能金融服务。2018年6月21日,维信金科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股票代码2003.HK。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