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去年双11上海人花了113.5亿 今年上海成天猫双11主战场

东方财经网 2018-10-23 10:52:31 来源:马超

  

日,数字经济智库发布《中国新零售之城竞争力报告》。报告指出,走到第十年的天猫双11,必将成为新零售业态以及城市生活变革的集中展示,赋予城市更多新动能,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报告还发布了“新零售之城”排名上海位列第一。这是上海连续在四份重磅新零售城市报告中折桂,堪称斩获年度新零售之城排名“大满贯”。

该排名评测体系包括数字化商业发展指数、消费升级支撑指数、政策环境指数三大指标,综合评定结果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深圳苏州、重庆、南京、成都、武汉成为全国新零售大领先城市

(新闻图1、今年是天猫双11十周年,阿里巴巴全面升级城市战略,为上海打造新零售城市生活“操作系统”。)

 

今年是天猫双11十周年,阿里巴巴城市战略全面升级,全国400座城市全面参与线上线下狂欢,上海作为新零售业态最丰富的城市,也成为天猫双11的主战场之一。手机天猫APP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苏州、天津、武汉、西安等12座新零售之城,量身定制集线上购物、智慧商圈、场景体验为一体的新零售城市生活“操作系统”。

报告指出,上海新零售有两大优势:广阔的市场、优越的环境。市场方面,2017年上海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北京,跃居全国第一,成为阿里巴巴新零售试验的第一站。同时,上海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常年居于全国首位,率先突破6万元大关,且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中服务性消费占比超过50%,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上海的营商环境位居全国前列,致力于打造贸易投资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服务管理最规范、法治体系最完善的城市。

(新闻图2、以新零售为切入口的数字经济正在塑造城市新的竞争力。)

2018年4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提出打造“新零售之城”,全国主要城市纷纷响应。半年之后,随着阿里生态不断扎根城市,以新零售为切入口的数字经济正在塑造城市新的竞争力。报告指出,新零售将成为未来城市的颜值担当和实力象征。

2017年,上海人在天猫双11花了113.5亿,消费力领跑中国城市。今年,随着阿里巴巴生态线上线下全面集结参与天猫双11,这项纪录有望刷新到新高度。随着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消费对城市经济的基础性作用日渐突出。报告强调,这么多城市重视新零售,积极打造新零售之城,有着发展战略层面的考量。新零售的基础在于数据,旨在通过技术变革和科技创新,提升城市商业效率,增强城市对人才、资本等的吸引力,从而获得长期竞争优势。

新消费将是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打造新零售之城将满足和创造新的消费,这将重塑经济增长格局,为上海发展提供动力。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