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橄榄油“意大利制造”对橄榄油市场乱象说“不”

东方财经网 2018-11-13 18:06:48 来源:马超

 据2018年4月1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节目报道,橄榄油是目前中国食品油市场上乱象最多的食用油品种之一。作为年产量有限而被消费者普遍接受的一种健康食用油,其较高的商业价值使得不少食用油“瓶装公司”将其产品标记为大字体的“橄榄油”产品,但其产品中的橄榄油成分很少或根本没有。这种行为极大的破坏了消费者和欧洲橄榄油种植者的权益。

意大利橄榄油生产者国家联盟(Unapol)主席: Tommaso Loiodice 托马索·洛迪斯 先生

为解决这一问题,占世界橄榄油出口近70%的欧盟决定采取具体行动,一个由欧盟资助的非盈利的“太极”计划随之出台,让中国消费者了解更多的橄榄油相关知识,并保护中国消费者和欧洲橄榄油种植者的权益。

 

2018年11月13日,在位于浦东新区的上海东怡大酒店,在意大利两大橄榄油行业协会Italia Olivicola(意大利橄榄油种植者全国联盟)和UNAPOL(意大利橄榄油制造商全国联盟)的支持下,太极计划项目组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欧盟“太极计划”为背景框架介绍橄榄油质量和产品可追溯性的重要性。

Italia Olivicola的副主席Luigi Canino与Unapol的主席TommasoLoiodice还将在现场详细介绍意大利两大橄榄油联盟在确保橄榄油产品可追溯系统方面的作用----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个系统看到橄榄油产品的“身份证”,上面标明了橄榄油的种类,欧盟的质量认证信息和产品的成本结构信息。

 

在新闻发布会的尾声,意大利两大橄榄油行业协会将在欧盟“太极计划”框架背景下作出承诺,在中国消费者和运营商的食用油行业的整个价值链中,严格监督和督促其成员生产者遵循欧洲质量标准进行制造和生产。

他们还将介绍橄榄油产品的可追溯系统,使消费者对橄榄油在上架前的生产制造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和产地都了如指掌。意大利橄榄油两大协会的四个宗旨之一就是防止“意大利制造”出现欺骗和伪造现象。

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和正在进行的上海国际食品饮料和餐饮设备展览会,再加上两大橄榄油协会的助力支持,中国的新闻媒体、橄榄油进口商、经销商和消费者获得了很好的与意大利橄榄油种植者代表面对面的接触机会。对意大利橄榄油种植、制造者来说,保护自身权益的同时保护中国消费者的权益才是双赢的结果。

“太极计划”中国地区的代表、环球时代天地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的CEO赵亦农先生也将在现场和大家分享中国消费者对特级初榨橄榄油质量认知的研究结果,并将阐述一些保护买家免受橄榄油诈骗的新策略。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