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淘宝:绑定亲情账号越多的省份,离婚率越低

东方财经网 2019-02-13 14:50:24 来源:

 亲情号在,感情就在。淘宝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从去年情人节至今,已有超1200万对爱侣绑定了淘宝亲情账号,用承包另一半心愿的方式,在情人节到来之际,解锁全新的浪漫。

 

来自广东、江苏、山东、河南和浙江的男人荣登“宠妻”榜前五,主动发起绑定亲情账号为心爱的“她”买单。在所有用户群体中,90后浪漫指数最高,他们已经占到了所有亲情号“爱人”关系用户的近二分之一。

有意思的是,对比发现,绑定亲情账号情侣人数越多的省份,历年离婚率数据越低。如广东省,绑定亲情号的“爱人”关系数全国第一,其2017年离婚率在全国排名第25。

总体数据显示,女性比男性更追求浪漫。成功绑定的“爱人”关系中,近650万对由女性发起,男性发起的超550万对。但这种趋势,在不同年龄段用户中也有差异。

比如,有一种浪漫叫“爸爸特别疼爱妈妈”:无论是50后还是60后群体,主动发起亲情号绑定的男性用户都多于女性。70后、80后群体中也呈现相同趋势。而90后、00后用户则相反,女性比男性发起亲情号绑定的热情要高出不少。其中,尤以90后女性为代表,她们主动发起的亲情号情侣关系超350万对,这也超过了绑定用户总数的四分之一。

广东男性成“暖男”担当,主动发起绑定亲情号的男性用户数,排名全国第一。

来自江苏、山东、河南和浙江等地的“老公”们也不甘示弱,分列第二至第五名。有人说,有一种好男人叫“耙耳朵”,深谙宠妻之道的四川男人也用实际行动,和来自河北、湖北、安徽和上海等地的男性,冲进了榜单前十。

亲情号见证了温情,也记录了分离。这一年,近300万对情侣解除了“爱人”关系的绑定,由女性发起的约占55%。解绑用户中,尤以95后年轻情侣为主,对于他们中的很多人来说,亲情账号可能正是爱情的“第一课”:在最勇敢的年纪,他们努力去领会爱的方式,也坦然面对分离。

 

除了亲情账号,在淘宝解锁浪漫的新方式还有多种。情人节前夕,不少人通过手淘“送礼物”功能在线给爱人一个惊喜。送出最多的情人节礼物分别是:纪梵希小羊皮口红、“猪饲料”零食大礼包、坚果大礼包、进口巧克力、螺蛳粉、八音盒。与此同时,还有更多的有心人想着为另一半制造甜蜜瞬间:本月12日,淘宝数据显示,“情人节礼物送女友”和“情人节礼物”两个热搜关键词,搜索量较此前一天亦分别增长135%和162%。

用心去爱,就是永恒的浪漫。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