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老字号遇到新零售:这次被盒马带火的是宁波缸鸭狗

东方财经网 2019-02-18 13:25:22 来源:

 

"三更四更半夜头,要吃汤团'缸鸭狗'。一碗落肚勿肯走,两碗三碗上瘾头。"在浙江宁波,"缸鸭狗"的大名无人不知。这家创始于1926年的小吃店,将一碗宁波汤圆做了93年。自2016年遇到盒马,缸鸭狗也插上了新零售的翅膀,从宁波飞到了全国各地。

老字号遇到新零售:这次被盒马带火的是宁波缸鸭狗

老字号遇到新零售:这次被盒马带火的是宁波缸鸭狗

从2016年到2018年,缸鸭狗品牌的标准化商品全渠道销售额两年内增长了9倍,在盒马的销售额增长了约15倍。盒马是增长最快的单一渠道,且带动了整个全国市场对缸鸭狗品牌的认知和销售,帮助缸鸭狗打响了名气。

虽然在浙江省内大名鼎鼎, 但2015年以前,消费者基本只有通过缸鸭狗在线下的门店才能吃。如何让这碗被浙江省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缸鸭狗汤圆走出浙江,让全国人民都能吃到,是缸鸭狗品牌一直以来的心愿。缸鸭狗CEO陈开河曾表示:"我希望缸鸭狗未来能够走出宁波、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2015年开始,缸鸭狗开始研发标准化的产品。直到2016年入驻盒马,缸鸭狗的标准化产品才真正开始找到了一条打入全国市场的通路。

"2016年的时候盒马的门店还不多,但是消费客群与我们的产品定位比较相符,上海消费者对宁波小吃也熟悉,而且盒马这几年发展很快,最早进驻盒马我们才三个SKU,都是汤圆,现在已经十多个SKU了,还发展了馒头、包子、糖桂花等单品。"缸鸭狗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程德军表示。

老字号遇到新零售:这次被盒马带火的是宁波缸鸭狗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盒马已在全国19城开出109家门店,服务数千万消费者。缸鸭狗的汤圆也随着盒马在全国的扩张,卖到了北至大连、南至海南的广阔市场,这也为缸鸭狗在外地市场打开了知名度和销路,不少商超主动找到了缸鸭狗要求拿货。

为了满足日益上涨的销售增长量,缸鸭狗去年在宁波镇海的工厂扩大了一倍,还新招了许多工人进厂。

据程德军介绍,缸鸭狗汤圆为什么能成为宁波汤圆的代表,主要是因为食物手工技艺的传承。缸鸭狗的汤圆一定是现磨现做,并且要用最传统的工艺来做,正所谓"三分味道七分手艺",从选材、浸泡、磨浆,到压榨、制馅、包制,这六道传统技艺仍在缸鸭狗传承。

传承老字号,不仅要传承技艺,也要适应市场主动变革。近几年来红遍国内一二线城市的盒马,正是因为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方式而大受欢迎,满足了许多"盒区房"住户吃得好、吃得新鲜、吃得方便的需求。缸鸭狗为了更好的适应当前的消费趋势,也吸收了不少盒马给出的产品建议。

老字号遇到新零售:这次被盒马带火的是宁波缸鸭狗

"缸鸭狗也很认同盒马要'做离用户最近的冰箱'的理念,现代人吃东西求精而不贪多,所以推出了专供盒马的小包装汤圆,与盒马所售的生鲜商品走小包装的路线保持一致。"盒马采购小二陈艳介绍说,传统规格的汤圆是16颗装320g,用户在盒马买的是8颗装160g,让用户可以一次吃完,不用囤积在冰箱里。

为了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偏好,缸鸭狗也做了一些内容上的创新,除了经久不衰的传统经典口味,也推出了榴莲、抹茶口味的汤圆,引来不少消费者的尝鲜。

帮助中华传统小吃留存的时间更久远、市场更广阔,也是盒马这几年来坚持推动的事情。与光明联手开发的流心奶黄八宝饭火爆全国频频断货,将苏州老手艺人严阿姨做了52年的八宝饭卖到全国各地,将上海市民熟悉邵万生醉货、乔家栅糕团、功德林素菜等带到盒马……

通过新零售大数据的助力,老字号企业和老手艺人也抢搭了一趟潮流班车,让不少年轻消费群体也重新发掘了传统餐饮的魅力。插上新零售翅膀的缸鸭狗汤圆,还将飞得更高更远。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