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这根油条随天猫超市走红沪宁杭重回“国民早餐”之列

东方财经网 2019-02-22 14:15:42 来源:

 上班族最爱的早餐榜单上,油条一定有一席之地。有这么一根普通的油条,32公分长,二两重,价格2块钱不到——这根油条随着天猫超市旗下淘鲜达的一小时达服务,从去年下半年起,迅速笼络了沪宁杭部分区域上班族的心,成为他们办公桌上的早餐常驻选手

 

每天早晨8点开店后,几乎大润发每个门店的油条档口前都会排起队来。油条的国民度可见一斑。但对于行色匆匆的上班族而言,在上班路上匆匆买个填饱肚子的吃食,已经属于耗费通勤时间、占用宝贵睡眠时间的行为。加之城市里本就为数不多的早点摊上基本难以觅得油条的踪影,上班族要吃到一根油条难之又难。

 

不过从去年7月起,上海、杭州、南京等地的上班族办公桌上,开始出现了油条的身影。而和这些油条“神秘现身”上班族办公区同时发生的,是大润发在全国的门店,陆续接入天猫超市旗下淘鲜达平台,向消费者提供门店三公里范围内一小时达的服务。

 

淘鲜达的数据显示,大润发在华东地区售出的油条中,有近10%来自于淘鲜达的一小时达订单。对于每周总有那么一两天想吃油条的上班族而言,早上出门前打开手机淘宝,进入淘鲜达下单一份油条白粥套餐。一小时左右到达办公室时,早餐刚好送到,油条还是热的。当然也有把功课做在前面的:晚上8点后在淘鲜达可以下单预约第二天一早送,还有不少人选择把新鲜水果和零食连同油条一起下单,一天的粮食配齐一半。

 

这款油条的忠实粉丝、杭州的张女士说,对于他们这些上班族而言,一根两块钱不到的油条带给他们的,不只是口味的满足,也是一份“失而复得”感情的满足——谁小时候没坐在路边早点摊吃过油条豆浆呢?

 

油条在这些城市重新回到国民早餐队伍的背后,是一种早餐消费的新现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在享受到包括早餐在内的日常所需品一小时达所带来的好服务、好体验。

 

有意思的是,对于什么和油条最搭这一问题,上班族们用胃投出了票。根据淘鲜达数据,皮蛋粥油条套餐被下单最多。

 

大润发杭州育才店的生鲜经理赵建丰告诉记者,油条和粥这样的热食,会装在专门的保温袋中,才能保证食物的温度和口感。有了好的保温措施,还需要好速度。淘鲜达的配送员都是资深的配送师傅,基本人人心中都有一张地图。加上“能跑就多跑几步”的小秘诀,他们总能保障好一小时内将东西送到消费者的手中,让油条“到胃里还是暖的

 

数据显示,接入淘鲜达以后,大润发在上海杨浦和杭州萧山的两个店非矾油条销量分别比之前增长近40%80%。一根普通的油条,借着天猫超市的“一小时达风”,成为了不少办公室的“小网红”。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