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盒区房覆盖率优势明显,上海超越北京成全国最具“青和力”城市

东方财经网 2019-04-26 13:53:57 来源:

 当人口红利越来越宝贵,年轻人的选择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城市的未来。今天,DT财经·城数发布了《2019中国主要城市青和力洞察报告》。报告显示,盒区房覆盖率越高的城市,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越大。上海凭借“全面发展”成为年轻人最青睐的城市。

上海凭高“鲜活指数”击败北京,成年轻人最爱

根据报告,青和力指城市“对青年人的友好指数”,由城市鲜活指数、城市文化指数、个人成长指数和城市发展指数共同构成。而盒区房覆盖率指城市面积中可以享受到盒马配送服务的面积占比。盒区房覆盖率高达71%的上海超越北京成为全国青和力最高的的城市。

青和力最高的城市排名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且上海、北京与广深拉开了较大差距,足见一线城市依然是年轻人生活工作的首选,上海与北京在城市文化指数、个人成长指数和城市发展指数层面都相差不大,依靠明显占有的城市鲜活指数摘下第一宝座。

新商业助力上海增强软实力

“除了值得期待的工作,尽可能便捷的生活和多样的文化娱乐氛围都是年轻人决定在哪座城市生活的重要因素这意味着城市的软实力越来越重要。”DT财经的报告中提到,能吸引和留住更多年轻人的城市,更有可能集聚创造力和新思想,“青和力”将成为城市核心竞争力之一。数据中提到“对于想要提高青和力的城市,吸纳各种新商业力量,并维护好促进其生长的肥沃土壤,是相对于提升经济性价比更高的路径。”

上海作为国内的经济中心,在营商环境、人口整体素质、法制建设、社会保障等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是多数年轻人创业发展的首选。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的崛起,上海更是孵化出了盒马等一批新商业的代表,在生活便利程度等软实力方面进一步拉大和其他城市的距离,而新商业也确实助力上海提升青和力。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