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远望谷杯”中国.周庄首届国际物联网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东方财经网 2019-05-29 09:31:44 来源:

 2019年5月28日,“远望谷杯”中国•周庄首届国际物联网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周庄正式启动。本次大赛面向所有物联网行业的项目和人才,通过项目征集、海选初审、远程路演+现场选拔、半决赛+总决赛,遴选出一批海内外优质项目到远望谷产业园落地转化。

本次大赛由昆山远望谷物联网产业园有限公司主办,由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国 5G 物联网产业联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ICT 行业校友会、宁波聚创谷创业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周庄镇人民政府指导推进,昆山市科创办、昆山市人社局、昆山市科技局提供特别支持。

创新决胜未来,创新呼唤人才

当前,昆山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对人才项目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昆山将更加积极主动、开放包容的姿态广揽人才、拥抱创新、引领发展,举全市之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更加主动融入长三角乃至全球科创体系,瞄准自主可控发力点,点燃人才科创主引擎,在定位布局、体系建设、政策创新、环境营造、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全力打造创新要素不断集聚、创新主体充分活跃、创新动力全面迸发的科创之城,让人才科创成为昆山发展最具标识度、知名度、美誉度的特色品牌。

为大力引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携高科技项目来昆山创新创业,构建人才、技术、资本、项目一体化的大赛平台引进新模式,推动园区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优化升级,“远望谷杯”中国•周庄首届国际物联网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起航,旨在通过大赛平台,为项目搭建人才+资本+产业对接,实现资源整合,让人才助力产业蓬勃发展。

政策扶持 园区配套 打造物联网顶级上下游产业链

近年来在中国加速制造产业发展、互联网+双创等带动下,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努力下,中国形成了芯片、元器件、设备、软件、电器运营、物联网服务等较为完善的物联网产业链,涌现出远望谷等一批较强实力物联网上市领军企业,初步建成一批共性技术研发、检验检测、投融资、标识解析、成果转化、人才培训、信息服务等公共服务平台。

在昆山市政府大力引进下,2012年深圳远望谷全资子公司远望谷物联网产业园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落户昆山市周庄镇。至此,从基础原件到技术合成,直至市场应用,物联网产业正在“中国第一水乡”周庄迅速发展生根,成为继旅游、文化产业后第三大特色产业。

远望谷物联网产业园项目位于昆山市周庄镇,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由智能制造区、科技研发区、综合配套区、应用展示中心,“三区一中心”组成,形成完备的产业聚集区,集研发、生产、办公、金融、创意、商贸、展示、科技、应用、测试一体化,打造成华东地区物联网技术创新转化和产业聚集发展的重要基地。园区内的省级孵化器项目中科昆山高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为新创办的物联网相关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办公研发空间载体的租赁及系列孵化服务,打造华东地区物联网应用与辐射中心。

本届大赛将发挥远望谷以及周庄在行业的顶端优势,吸引物联网产业上下游及周边企业进驻,实现产业链聚集,为物联网产业长期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大赛的获奖项目可优先获得上市公司远望谷供应链资源、产业链资源、制造资源、市场资源等支持,以及园区100—200平米办公场地三年免租。参赛项目可无缝对接西电天朗创投、赛伯乐基金、聚卓资本、赛创资本等知名风险投资机构,根据对接和尽职调查情况,项目将优先获得以上投资机构500-2000万的风险投资助力。

总决赛获奖项目如符合“昆山双创计划“创业扶持政策有关申报条件,落户远望谷产业园并得到创投机构投资,可直接进入“昆山双创计划”答辩环节。

精准对接 以赛引才 企业抢先落户签约

作为本次大赛承办方,浙江赛创未来拥有丰富的引才经验,探索出一套市场化引才的“浙江模式”,并建设以投资服务为主线,整合全球化资源,通过“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的创业全生态链体系,提供一整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解决方案,助力每一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实现从0到1。

大赛跟远望谷、周庄政府的合作更是开辟的全新的引才模式。地方政府+上市公司+赛创模式将强强联合,碰撞出更强的火花。精准模式是赛创未来通过自身“海创谷”线上数据库,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对高科技创业项目的痛点、需求点进行精准分析和研判,根据地区产业经济发展特点和技术需求来筛选项目的核心模式。通过远望谷物联网行业优势配套当地配套政策扶持,助力高科技人才项目在最适合的土壤里成长。

模式的创新,让项目落户变得更精准。在昆山市科创办、远望谷产业园、赛创未来等单位积极推动下,已经有优质项目积极开展对接,促成合作。截止目前,已有宁波讯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瑞臻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浙江飞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山西圣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充分认可昆山远望谷产业园的发展环境。并签约了意向落户签约协议。

项目的落户确定了精准的方向,赛创未来将联合众多专业资本和园区产业龙头公司,通过本届大赛合力打造物联网顶级产业融资对接平台,实现生态产业链的全方位聚集。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