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天猫618没有“杨梅焦虑”!吃货又将“吃”出“千万爆款村”

东方财经网 2019-06-10 18:10:33 来源:

 都说“没有杨梅的夏天不可能完美”,“抢”过了荔枝、樱桃……淘宝吃货们又对杨梅“磨刀霍霍”。天猫618就通过产地直供,提前为吃货们“加持”了来自“杨梅之乡”浙江仙居的高品质杨梅。6月10日,淘宝吃货频道的杨梅预售开启,仅用1小时,销量就超去年全天。天猫618上好吃不贵的杨梅,让每个吃货都能过上“完美的夏天”。

e7eb06c649ef4fddab1ee0a49ac84340.png

尤其是线下都很少能买到的仙居特级杨梅,这次在天猫618实现“底价管够”。上午十点起,特级杨梅开抢第一小时实现最低38元1斤的“到口价”,同等品质下比其它渠道便宜了近四成,引发吃货疯抢。更多高品质杨梅也都普遍比线下商超便宜一半。天猫618提前解决“杨梅焦虑”。

不仅是消费者,更多杨梅产地的果农也在为此次天猫618期间的预售“大爆发”欣喜不已。在浙江仙居,横溪镇坎头村等一大批“杨梅村”都有望在预售期就成为“千万爆款村”。

“到6月18日那几天上市发货了,今年杨梅肯定能更爆。”坎头村当地的淘宝吃货卖家“仙庆旗舰店”运营人员王旭伟信心满满。6月10日下午五点不到,他们店里一个链接就卖出了超过4吨东魁杨梅。王旭伟估计,他们村今年的杨梅销售肯定能破千万。

产地直供让带来好吃不贵的特级杨梅

在仙居的轩农谷,以往很少进线下商超零售的特级东魁杨梅,这次上天猫618却以最低38元1斤的底价直供消费者。“轩农谷旗舰店”运营人员王宇阳表示,特级杨梅对时效、新鲜度的要求更高,线下渠道的层层转运损耗太大。

靠着淘宝天猫的产地直供,他们极大降低了库存损耗和中间成本,品质更有保障,价格也不会怎么波动,这才能让更多吃货享受到好吃不贵的特级杨梅。

 82f89eee18454624beb03554d636f864.png

 

图/来自浙江仙居的高品质杨梅

面对上半年被不断放大的“水果焦虑”,杨梅——这一夏季标志性水果牵动着广大吃货的心。天猫618期间的杨梅预售情况则彻底打消了人们的焦虑,这背后是淘宝天猫多年来对产地直供模式的持续投入。

拿杨梅来说,在浙江仙居的很多高品质杨梅产地,近十年前淘宝天猫就帮助当地商家整合上百农户、上千亩果园,实现规模化和标准化。这意味着稳定的产能和较高的抗风险能力。

而物流提升更让杨梅销售能实现48小时直达,很多城市甚至24小时就能送到。运输过程中,很多淘宝吃货卖家还用上了更先进的储存技术,确保杨梅的新鲜和颜值。

加之在淘宝天猫上卖杨梅,直面的是7亿多消费者组成的全网最大水果销售基地,高品质杨梅根本不愁销路。“轩农谷旗舰店”的王宇阳表示:“仙居杨梅已经通过淘宝天猫打出了品牌,我们现在有很多老客,非常稳定。”如今轩农谷当地基本都实现了:订单来了再根据销售数据摘果。“我们几乎没有损耗和库存。”王宇阳说。

同时,每年杨梅的预售和上市时间几乎与618重合,不用怎么打广告都能在天猫618的带动下“自然爆发”。尤其是今年4月,淘宝吃货频道上线,整合整个阿里巴巴生态的优质资源来为优质优价的食品保驾护航。其中的“食令”更专注于向吃货们推广产地直供的优质生鲜水果。由此,果农的营销成本极大降低,摆脱了以往“卖水果就是拼广告”的怪圈。

连续的组合拳下来,天猫618的杨梅才真正做到好吃不贵。

“消费者少花钱、果农多挣钱”在天猫618成常态

不仅是杨梅,整个天猫618期间,每天都有超过20种高品质水果底价直供消费者。像海南荔枝、山东大樱桃、黄河蜜瓜、六井菠萝蜜、越南火龙果、乌兹别克斯坦车厘子等水果不断击穿底价。

有人调侃:天猫618已经是高品质水果的“价格洼地”,解决了大批消费者的“水果焦虑”。前不久,山东大樱桃开摘上市,价格比线下起码便宜一半,当天就卖出250吨,“价格洼地效应”显著。出产高品质樱桃的烟台海阳九岭夼村更成为“千万爆款村”,当地果农收成至少能涨三成以上。

此次杨梅预售又产生一批“千万爆款村”,天猫618正让消费者少花钱、果农多挣钱的情况成为常态。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