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三万斤西瓜引发网友狂欢,盒马新零售的“平民战争”

东方财经网 2019-06-11 17:09:45 来源:

 近日,盒马靠3万斤西瓜引发一波舆论狂欢,原因是盒马官微日前发起抽奖,规则是“转发10次送一斤西瓜”。最终,这条抽奖微博引来30余万次转发,6亿人次围观了这一话题,并引发了数千万次讨论。这也意味着盒马要给中奖用户——一位郑州师范大学的学生小赵送出3.09万斤西瓜。小赵表示虽然被抽中很开心,但3万斤西瓜太多了,自己吃不完,会邀请全校同学吃瓜。

 31ddaa63faa047e5a06756289f94ec88.png

 

盒马相关负责人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与多个西瓜直采基地进行沟通和考察,将在6月16日本周日为小赵送瓜。“5月底时我们预计西瓜成本会在6月中下旬有一个下探,但是现在看来,从6月初开始,全国西瓜行情都非常好,现在整体成本会有所上浮,但盒马还是会挑选品质过硬的西瓜送给中奖用户。目前,来自江苏东台的甘美西瓜、麒麟瓜,陕西大荔西瓜,北京庞各庄西瓜和四川仁寿产的自然熟西瓜等十余个品种,都在盒马的筛选范围内。”

不少网友表示,本来就想转个微博看看“谁是那个倒霉蛋”,最后却被盒马的西瓜圈粉了。“本来以为盒马就是卖海鲜的,没想到只是一个西瓜就有这么多选择,还可以把冰镇西瓜送到家。”

e82b52f924e345bf8ab72c3c887d4a02.png

此前,盒马以大海鲜一举成名,一直被称为“能吃的水族馆”。

今年3月,盒马CEO侯毅曾给自己提出一个问题——“大海鲜还性感吗?”他表示,“消费者对盒马的认可是从大海鲜开始,我们找到了一条跟其他超市大卖场的差异化之路,因为超市大卖场没有人自己做活的海鲜。今天盒马大海鲜还是在卖,但是早已经不是主力商品了,更好卖的是消费者自己每天要吃的小海鲜。大海鲜吸引人,最终我们希望消费者可以来盒马每天买日日鲜的蔬菜和肉,买高性价比的水果和牛奶。”

盒马正在打响一场“平民战争”。

记者在盒马App上看到,除入驻“平价菜柜”的20种商品外,目前盒马已经在江浙沪地区上线了百余款“盒算”系列商品。在上海,打开盒马App,还有专门的“平价菜市”频道供消费者选择,频道内包括0.99元一份的香葱、1.5元一份的绿豆芽、6.6元一条的鲳鱼、7.8元一斤的花蛤等等。

今年4月1日起,浦东新区广受消费者好评的“平价菜柜”也已入驻盒马,让消费者享受到了坐在家里下单,平价菜能免费送上门的便利。平价菜柜内的蔬菜,主要为上海市副食品管理办公室统一监测的20个品种,价格不高于政府指导价,全年平均售价低于市场均价的80%。

公开报道显示,除盒算系列外,盒马也在进一步优化供应链,让消费者用同样的钱吃到熟度更高、更新鲜的生鲜商品。上周阿里巴巴与中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侯毅表示,盒马将与中化合作做一款“全红”系列草莓,双方在城市周边100公里内建立14座草莓基地,这样可以让草莓长熟再采摘,晚上摘掉后第二天一早就能在盒马门店买到,让草莓实现“全红采摘”和“日日鲜售卖”。这款草莓将在今年11月起在盒马已经进入的20个城市上架。“未来3年,全红草莓的销量要每年翻一番,让消费者吃到更好的草莓,帮助农民增产增收。”侯毅表示。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