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从88个到388个,阿里88VIP品牌联盟一年增长3倍

东方财经网 2019-08-08 16:29:57 来源:

 从88个到388个,阿里88VIP的超级品牌联盟在短短一年里经历两波扩容,相比去年,今年参与88VIP的品牌量级已经翻了3倍。位于这次388品牌之列的,既有纽仕兰、三只松鼠、欧莱雅等去年联盟“老友”,也有新秀丽、小猪佩奇、爱茉莉等入伙“新人”。

如何做到“既要不断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福利,又要给商家创造实在的商业价值,还要维持这个品牌联盟的高标准”,是88VIP项目组常年的自我拷问。阿里88VIP负责人段玲在群访记者会上表示:消费者喜欢买什么、爱做什么,就会在新的权益当中有所体现。

 

升级后的388个品牌覆盖服装、美妆、食品、鞋箱包、生活装修、童装玩具、运动户外、母婴用品等10余个行业品类,“宠爱”会员初衷明显:包容吃穿用玩等多个日常生活维度。

388品牌中,服装类品牌占比最高,超过20%,美妆、食品、鞋箱包这三类位居其后,占比10%。入列的品牌都具有相当知名度。以竞争激烈的小家电行业为例,入围品牌仅仅有欧乐b、blueair、飞利浦、博朗等8个。

88VIP透露,今年在品牌量上升级的同时,标准没有丝毫降低:每个入列品牌都至少经过了品牌规模、品牌知名度以及88VIP消费者在品牌渗透情况,这三个维度的严格筛选。它们从20余万全球品牌中被精挑细选而出,可谓“万里挑一”。

88VIP带来品牌“打爆”式增长

88VIP为何成了超级品牌纷纷追逐的对象?

人群画像显示,这群人能买、爱买也乐于分享:大部分88VIP会员年均消费金额超过10万人民币,他们不仅有钱,也爱在网上购物、爱买新品,从美妆鞋包服装到牛奶家电家居,88VIP会员的购买宽度是普通人的6倍。而不但如此,这一群体的网络活跃度非常高,在全网产生了超过1亿的优质评价。

这种购买能力、购买宽度、分享力以及引领力的叠加,使得88VIP与这些超级品牌发生强烈化学反应。由于品牌定位和目标人群高度契合,消费交易屡屡产生“打爆”式增长。

纽仕兰电商部副总监郝媛回忆,进入88vip后,纽仕兰迅速迎来需求爆发,其牧场鲜奶一跃成为爆品:日常平均访客7000人的旗舰店,当天涌入10万人,开售5小时后,纽仕兰6万瓶鲜奶即告售罄,当日销量为日常的200倍。

据纽仕兰统计,合作至今其鲜奶已超过8万人次消费,其中九成以上是88VIP客户。在品牌的总消费额中,88VIP消费金额占到59%,会员人数占到54%,复购率和转化率也远超同行业其他品牌。

非独有偶,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女性品牌Stuartweitzman等都与88VIP创造了新的增长极。

Stuartweitzman的总消费额中,88VIP群体的消费金额占到总额51%,88VIP会员占到总消费人数53%。万豪国际飞猪旗舰店的数据显示,88VIP平均下单量是非88VIP的两倍。

高端母婴用品品牌大王表示,88VIP用户是淘宝优质的高消费人群,与品牌人群定位极其匹配。通过88VIP频道,大王提升了品牌曝光,扩大了高端人群来源。大王相关负责人认为:大王作为超高端纸尿裤代表与88VIP的消费人群非常符合。88VIP在给品牌带来了精准人群外,还帮助品牌提升了超高端领域的份额。

88VIP驱动品牌创新与价值升级

除了可观的ROI,不少品牌认为88VIP也在驱动创新,带来了品牌价值全面升级。

以三只松鼠为例,由于88VIP天然高价折扣的属性,其所处的零食行业并不占优势,但合作使得三只松鼠用户池结构发生优化,并且能在品牌宣传上,占领到高端用户心智。三只松鼠天猫旗舰店运营总监柳浩对此表示,在88VIP上哪怕不赚钱也要做,“权当和淘内高端用户交个朋友。”

 

数据显示,这一年里三只松鼠的高价值用户成交占比提升到了6%,零食客单价提升了36%,复购率创新高。88VIP帮助三只松鼠在竞争激烈的零食品牌中脱颖而出,而三只松鼠基于88VIP用户喜爱新品优品、愿意分享的特点,创新了更有趣、更好吃、更好玩的优质零食,实现了双方互利。

巴黎欧莱雅CRM总监Alvin回顾参与88VIP过程,除了在给用户5%折扣、以及额外的购物权益之外,欧莱雅去年还和平台一起策划了天猫首个实现品牌内多旗舰店跨店购物津贴的营销活动。

“我们通过产品上的合作、会员上的合作,把旗舰店高消费力和高转化潜力的客人引流到其他三个旗舰店。像在旗舰店买女士护肤的客人,通过凑单行为也给男朋友或老公购买男士产品。”Alivin说。

迪士尼表示,88VIP平台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战略相契合。88VIP会员在意优质产品和体验,这促使迪士尼在推出新景点和新品牌系列时不断改善现有服务,致力打造高品质产品和创新体验。

纽仕兰将88VIP给品牌带来的增益归纳为三方面:实在的销量提升,优质人群的沉淀以及对品牌商品品质的背书。

“阿里团队对于品牌商品品质的背书,无形提升了品牌的资产,充分挖掘品牌‘纯净、天然、新西兰’等品质,为消费者创造更多关于品牌的印象标签。“纽仕兰相关负责人表示。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