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畅捷通2019上半年云服务业务规模大增142%,投行报告给增持评级

东方财经网 2019-08-17 09:52:41 来源:

   8月16日,中国领先的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服务提供商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1588.HK,以下简称畅捷通),发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未经审核中期业绩报告。

       2019上半年,畅捷通收入及利润同比稳定增长,收入为人民币2.59亿元,同比增长5%,其中2019年第二季度收入尤为突出,实现收入人民币1.30亿元,同比增长20%;期内利润为人民币9189万元,同比增长4%。云服务业务发展迅猛,实现收入人民币4527万元,同比增长142%。云服务业务拐点到来,进入快速发展期。

       2019上半年,畅捷通持续聚焦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服务,抓机遇、抢市场,持续加强SaaS业务投入,改善云产品的用户体验,加速产品应用创新;积极从应用服务向财税业务运营服务拓展,全力推进畅捷通业务快速健康发展。截至2019年6月30日,畅捷通软件业务累计企业用户数超过154万,云服务业务累计付费企业用户数达到13.5万。2019年上半年,云服务业务新增付费企业用户数同比增长55%。

       专注研发创新 云服务业务收入大有突破

       随着小微企业数字化的发展机遇,畅捷通在2014年开始确定转云战略,持续加大对云服务业务的投入,并坚定落实云服务业务规模化和软件业务效益化增长的业务战略,取得在过去数年云服务累计用户数量和收入都保持高速增长的成效。

       产品服务持续升级  用户数涨、满意度高

       畅捷通作为中国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服务领导者,通过应用智能化服务模式,用智能机器人“服宝”与用户建立高效的服务通路,与用户之间建立在线、线下相结合的实时互动服务体系,有利于用户运营活动的开展。“服宝”智能在线问答逐步替代服务社区、客服热线中常见热点问题的解答,2019年上半年已经有超过100万的用户人次通过“服宝”机器人寻求服务支持,占到总服务交付量的49%,大幅提高服务效率,提升用户体验与满意度。软件业务重点推广具备云账户功能的T+系列软件产品,以实现与客户互动连接。

       积极开展生态合作  用户数量明显增长

       截至目前,畅捷通在全国有约1500家渠道合作伙伴,并在销售渠道方面与华为、阿里等生态伙伴展开合作,用户基础量也取得明显的提升。其中,畅捷通好会计新增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99%,T﹢Cloud新增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37%。

       智能商业释放红利  畅捷通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回顾近年,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普及应用的冲击下,企业转型升级正成为时代的必然趋势。借助智能分析、智能营销、智能销售、智能管理,实现数字化经营,增强企业经营能力,提升管理效率,正成为小微企业的迫切需求。畅捷通通过为小微企业提供“人、财、货、客”一体化的企业云管理服务和票财税一体化的智能云财务服务,帮助小微企业实现财税互联、线上线下全方位营销、交易在线管理及大数据智能分析服务,能够极大程度地满足小微企业经营管理升级和商业模式变革的需求。

       经过多年的持续投入,畅捷通迎来云业务的高速成长期。多家研究机构开始关注这家深耕中国小微企业软件及云服务业务的行业引领者。华创证券首席分析师陈宝健认为畅捷通是中国小微企业SaaS市场领军厂商,当前小微企业数字化程度亟待提升,SaaS 市场潜力巨大,畅捷通产品布局日益完善,一旦实现云服务业务的结构性突破,可与高速成长的全球会计SaaS企业Xero对标,Xero市值已高达400亿人民币。而国泰君安首席分析师李沐华也同样看好畅捷通云业务的发展,他认为中国小微企业云服务渗透率处于较低的状态,随着云服务厂商产品的不断迭代,未来渗透率将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而未来畅捷通的云服务收入增长将超预期。李沐华认为畅捷通公司经营极其稳健,有息负债为0,同时账上现金充足,截至2018年底现金资产达到13亿人民币,分红率保持在较高水平,2018年度派息股息率6.2%。他给予公司2019年软件业务8倍PE,云服务9.4倍PS,对应目标价15.94元港币的增持评级。

 

       关于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0 年3月,并于2014年6月26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份代号:1588)。公司以「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小微企业经营与管理进步」为使命,以成为「全球领先的小微企业云服务、软件提供商」、「伙伴、员工快乐工作,成就事业,分享成功的平台」为愿景,致力于为中国小微企业提供以财务及管理服务为核心的:平台服务、应用服务、数据增值服务。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