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上海疫期复课推国内最大规模“教育均衡”行动钉钉专项支持

东方财经网 2020-02-21 16:03:31 来源:马超

 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要求,上海市将于3月2日正式启动在线教学。为此,2月19日,上海市教委组织1000多名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和骨干教师录制“名师课堂”课程包,届时统一提供给全市学生,并通过钉钉课堂等平台开展教学互动。

 

(近日,上海施老师通过钉钉在线课堂给学生们分享书法创作)

上海“放大招”:疫期复课的超级“教育均衡”行动

疫情让全国中小学教学悉数转移到了网上。互联网的“无边际”让优质课程、骨干教师资源的普惠化成为可能。此前,深圳等地已有学校探索利用在线授课推进教育“均衡化”,同一门课,特级教师和骨干教师的授课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覆盖到更多班级。

上海通过官方力量,把这种教育均衡化行动推进到了极致。

据上海版“在线教学”计划,上海制定了统一的覆盖全市中小学的教学方案。市教委按照“同一学段、同一课表、同一授课老师”的原则,组织了全市各学段、各学科一千多名优秀骨干教师按照课程标准录制相关课程,组成了“空中课堂”超级课程包。

为了保证这场超级“教育均衡”行动落地效果,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市通信管理局、市经信委多部门联动,安排了12个电视频道资源,保证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每个年级一个频道,除了首播外,还会安排重播。无法收看电视的学生,可以通过电脑、平板(Pad)、手机等多种终端听课。还可在上海微校网站、钉钉等平台观看“空中课堂”视频。而对于少数由于特殊原因无法通过电视或网络上课的学生,将由学校“一人一策”做好托底方案,“力争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教学互动平台可选钉钉成立上海教育“专保”团队

(据“上海发布”,上海市推荐钉钉等应用作为全市在线课堂互动平台)

据了解,“上海版”的在线复课模式由三部分组成:空中课堂、互动平台、电子教材。全市中小学生在每个课时的约一半时间统一收看“空中课堂”。剩下一半时间将留给班级任课老师,通过在线互动平台与学生进行主题研讨等等。

根据上海市教委政策精神,交流互动以各区、校为组织主体,可以自主选择自建或第三方平台开展交流互动。记者了解到,目前市级层面提供了晓黑板、钉钉等应用供区校选择。电子教材也可以通过钉钉专设入口下载。

钉钉CTO一粟介绍,为保障好上海市143万中小学生疫情期间在家上课,钉钉已经协同了阿里巴巴集团在华东地区的最优质网络及计算资源,确保老师和孩子能够顺畅稳定的实现在线课堂和线上互动。

钉钉华东区总经理韩晓宇介绍,钉钉已在上海组织了近200人的服务团队,为所有区县教育局和学校提供部署、培训服务,“确保让每个有需求的老师都被服务到”。

据了解,目前钉钉在上海已经服务了500多所学校。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