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800万代理人转战线上卖保险 阿里云协助险企扩容计算资源

东方财经网 2020-03-09 12:38:51 来源:马超

 在阿里云的技术支撑下,中国保险行业正把业务重心转向线上。3月9日,记者获悉,疫情期间,诸多保险企业通过阿里云扩容计算资源,积极在线上拓展业务。

过往,保险行业依仗庞大的“地面部队”作业。疫情来袭后,保险企业代理人团队不能集中上班,也不能线下拜访客户,复工后,所有的培训、会议、展业等活动都不得不全部转到线上。

某保险公司将开会、培训等各业务全部转到线上

据了解,目前中国约800多万保险代理人已全部转到线上,这意味着包括视频会议等在内的业务系统的访问需求短时间内会猛增,对险企IT基础设施带来巨大挑战。

作为国内金融云第一的阿里云,客户覆盖国内60%以上的保险企业。记者获悉,复工以来,阿里云协助平台上的多家保险企业扩容了云计算资源,支撑员工召开视频会议,协同办公,并且拓展业务。

据一家大型保险公司科技负责人透露,疫情期间该公司将阿里云上的资源扩容了近2倍,以支撑业务正常运营。“如果继续沿用传统IDC,没有提前存储硬件服务器的话,根本就没有办法支撑业务发展。通过将业务系统迁移到阿里云上,我们可以很方便地进行计算资源的弹性扩容。不仅仅是在疫情期间,平时遇到保险促销节点时,我们就经常短时弹性扩容,灵活性非常高,还可以大幅降低IT成本。”

中信建投证券在一份研报中指出:受疫情影响,公众普遍减少人际接触,保险代理人员出于安全考虑也在减少活动量,但是得益于保险科技的快速发展,保险企业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目前,包括中国太平洋保险、新华保险、中华保险、中再巨灾管理公司、华夏保险、中韩人寿等保险企业借助阿里云的技术和产品顺利复工,开展线上拜访客户、线上介绍产品、新招募代理人等工作。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