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通过镜头梦回母校,30万人在淘宝直播观看“云游高校”

东方财经网 2020-03-11 16:20:52 来源: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人如今困家中,桃花依旧笑春风。

    因为疫情原因,各大高校迟迟无法对外开放,校园内的满园春色无人赏,各大高校开始用淘宝直播,在线向普通市民营业。

    3月11日中午11点,同济大学、苏州大学、集美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等12所学校同步开播。30万天南地北的校友们涌入直播间,为母校打call。

    每个学校各显身手,苏州大学展示了100多年前身为东吴大学时的历史建筑;集美大学领着观众去了他们心心念念的食堂;同济大学不仅直播了学校著名的樱花大道,还隔空比心武汉大学,祝福兄弟学校们能够尽早客服疫情,择日连麦赏樱。

    直播间也发生了很好有趣的“串门”,苏州大学打趣同济大学两个校区距离很远,是不是只能“直播坐地铁”,同济机智回应“我从嘉定校区去你那儿(打你)可不远”; 河南理工大学和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在直播间突然开始PK点赞数,两校学生猛烈battle,最后河南理工大学以180万点赞量取胜。

    直播吸引了大量本校的新老学生。因全国多所大中小学放假延迟至今,很多被困在家的学生已经开始思念学校:“我想食堂鸡叉骨了”“可不可以直播猪脚饭”“不敢信,我竟然在想学校门口这棵树了”。还有一些毕业已久的校友回到母校直播间,跟着镜头重温自己的青春时光,他们纷纷在弹幕里深情留言:“好久不见。”浙江海洋大学的直播间里新老校友们还一起刷起了校训。

    除了本校学生,处在择校期的高中生也是观看主力,因为没有深入了解过大学校园,一般在高考前后,不少高中生在网络上会咨询有关校园环境、宿舍条件等问题,云游高校的直播不仅给这些好奇的高中生们提前一一解答,主播们还为天南地北的考研党和高三学生加油。宁波诺丁汉大学直播中,还出现了弹幕祈福,有一位家长留言说“一直看直播到现在,希望今年我女儿能有缘宁诺”。

    和“云逛博物馆”、“云逛动物园”一样, “云游高校”也广受好评,本期参与淘宝直播的学校遍布上海、浙江、江苏、山东、河南、广东、吉林等多个省、直辖市,接下来还会有更多高校陆续入驻。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