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上海时装周联手天猫“云走秀” 开幕3小时引250万人次围观

东方财经网 2020-03-25 13:24:32 来源:

  3月24日晚,是品牌和设计师们的“大日子”,这一天,上海时装周联手天猫打造的“云上时装周”开幕秀正式开启,掀起全民看秀热潮,3小时内,就有250万人次涌入淘宝观看直播,创造了时装周历史上之最。

  模特戴着鬼洗等18个潮牌推出的最新潮流口罩走秀、汉服秀、独立设计师集合秀…尽管时装周在线上办,但秀场内容一点不“缩水”,多元的品牌包容度和全新的创意层出不穷。据悉,开幕秀总共有Inxx、Pinko、汉尚华莲、鸿星尔克等十多个品牌参与,其中,独立设计师的走秀板块品牌数更是比去年增加了不少。

aa8a69506d8f11ea89e3b93396c6fc7e

aa8a90606d8f11ea89e3b93396c6fc7e

  “这可能是今年最好看的一场秀。”“没想到宅在家里也能像明星一样看秀。”“高科技666”。“我竟然躺着在看秀”。

  本次开幕秀在天猫新风尚首日正式开启,被命名为“破界潮前”。自半个月前淘宝天猫向全国用户发出邀请函后,当晚直播间里,吸引了超过250万人次涌入围观,观众们躺着、趴着、坐在地铁里,以各种姿势欣赏一场大秀,火爆程度不亚于逛集市,不少人还直接下单购买了当季最新单品。

aa8ade806d8f11ea89e3b93396c6fc7e

  跟线下的秀场不同,本次的开幕秀,首次将ar技术应用到走秀中,模特在绿幕走秀,通过ar技术合成酷炫的效果,消费者宛如看到一场电影中的视效大片。

aa8b05906d8f11ea89e3b93396c6fc7e

aa8b2ca06d8f11ea89e3b93396c6fc7e

  把上海时装周搬到云上,从创意到落地,总共花了不到一个月。疫情之下,只有中国才具备这样的速度,能够让时装产业将挑战转化为机遇。

  不久前,巴黎时装周取消了部分大秀和活动,东京、首尔、墨尔本时装周都取消或推迟。意大利的“封国”策略更是对时尚产业影响颇深。

  为了扶持时尚产业渡过难关。天猫和上海时装周紧急成立了云上时装周项目组,并决定将时装周搬上淘宝直播,运用AR实景渲染技术打造丰富多元的秀场氛围,让设计师们面向8亿淘宝天猫的活跃用户“云走秀”。

  同时,天猫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快速打通了从展示到销售的所有环节:为买手等新兴产业开通上线的绿色通道、并通过搭建云上快闪店等形式,帮助设计师在秀场以外展示最新作品。

  以其中最亮眼的上海商业名片XINTIANDI新天地为例,在天猫推动下,新天地在一周之内就搞定开店流程,将开启旗舰店。与上海时装周合作的一系列新锐设计师品牌,除了直播“云走秀”外,还将通过新天地的店铺销售和展示商品,当天全国人民可以一边通过淘宝直播看秀,一边“云逛”新天地天猫旗舰店购买。

  “上海时装周和天猫竟然这么快就搭起场子来,还用到了AR直播的技术,感觉非常棒。”曾斩获国际羊毛标志大奖亚洲赛区大奖的90后设计师陈安琪表示,不久前,因为疫情原因,陈安琪的原创品牌AngelChen取消了原定在米兰的发布,但却火速开启了天猫的“云走秀”,展示2020秋冬系列。

  这次云上秀场,150余个品牌将集中发布超过1000款新品,并通过天猫的技术实现“边看边买”。在中国政府和电商平台的共同努力下,消费正在不断复苏。38期间,先锋设计发布平台Labelhood在天猫的生意翻了5倍。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