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上海新品牌淘宝开直播:播一个火一个!

东方财经网 2020-04-15 15:43:25 来源:

   美妆新秀冰希黎、玉泽,酒饮界网红锐澳,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些淘宝直播间里抢手的新品牌都来自上海。身处"品牌淘宝直播第一城",上海新锐品牌已搭上这辆"在线新经济"快车,在淘宝直播上屡屡实现行业突围,可谓"播一个火一个"。

  上海国货潮牌RIO锐澳,去年在天猫跨界支持下,联手六神和英雄两大老字号品牌,推出花露水口味以及"墨水"鸡尾酒,引发市场热议。今年RIO锐澳的表现依旧抢眼:两个月来,RIO锐澳通过淘宝直播带动成交超过230万元、新增粉丝2万多人,尤其获得年轻消费者青睐。

  3月是RIO锐澳每年上春季新品的季节,今年RIO锐澳微醺樱花春季限定组合在天猫首发后,一跃成为爆款,不仅累计销售415万,更带动品牌上升成为天猫洋酒类目第一。数据显示,3月RIO锐澳天猫销量同比去年增长269%,呈现新品牌增长力。

  (图:RIO锐澳通过淘宝直播间推广今年上市新品)

  老字号"上海家化"旗下的新品牌玉泽,同样将自身的消费者洞察和产品研发能力,带到淘宝直播间实现价值爆发。

  因为长期戴口罩,很多人出现肌肤敏感,泛红、爆痘等问题,玉泽针对"口罩脸"、"消毒手"等,推出皮肤屏障修护产品。2月,玉泽积雪草安心修护面膜在天猫首发后,通过淘宝直播一举蹿红——最高一场直播破纪录卖出156万片面膜,一跃成为天猫美容护肤行业当月Top1爆品。

  短短一年间,玉泽已超越了诸多国际大牌,从去年同期天猫美容护肤行业的151名跻身至行业前10。

  (图:老字号"上海家化"旗下的新品牌玉泽短短一年间跻身天猫美容护肤行业前10)

  薇娅、李佳琦两大主播都带过货的香水品牌冰希黎,同样也为新品牌"吸睛"提供了样本。通过淘宝直播,冰希黎充分展现出产品"流沙金香水"的高颜值特点,突破传统香水只能靠嗅觉营销的壁垒,将品牌的视觉化和体验感优势毫无保留呈现给消费者。天猫数据显示,今年3月冰希黎销售同比增长70%,在行业中名列前茅。

  2018年3月店铺开启淘宝直播至今,冰希黎店铺粉丝已经突破百万。在天猫平台刚刚结束的3月"金牌导购"预热赛中,冰希黎在竞争激烈的美妆行业中杀出重围,战胜国内外各大牌,直播总数据排名全行业第一,同时有两名主播进入行业金牌导购TOP10。

  "我们抓住了一波精准客户做运营,产品转化率也比较高",冰希黎品牌表示,成功秘诀在于冰希黎是第一家用彩妆思维运营香水的香水品牌,而淘宝直播间商品销售转化率,比其他流量来源平均要高出80%。

  (图:冰希黎主播通过直播展示产品的颜值和质地)

  4月,上海市经信委公布《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直播新经济成为重点发展方向。有一部手机就能开播创业,有一个淘宝直播间就能融合线上线下优势,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以及商业机会。从新零售第一城到品牌淘宝直播第一城,敏锐的上海品牌,一直走在最前沿。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