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上海与阿里共建“云展平台” 四大车企“云首发”新车

东方财经网 2020-05-07 12:43:27 来源:责任编辑

 继云上时装周、云上演唱会之后,云上汽车展也来了。

 5月7日,上海和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建设“云展平台”,用数字化方式促进全球贸易,打造覆盖全行业的云上会展第一平台。

image/20200507/15fbf04283af3ad5bbd2602f6408343e.png 

当天,云展平台“首展”的是汽车,上汽荣威RX5 PLUS、大众汽车ID.4纯电版轿跑、2020款福特Mustang、极星2四款旗舰新车同步在天猫首秀发布,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看车展。

发布会现场,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Blissett、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瀚博士与现场“云连线”,宣布旗下品牌新车在云展平台“云发布”。

车企希望以云展平台上线为契机,借助直播、新品云发布等数字化方式,全链路跑通“云上车展”+“云卖车”的新消费模式,激活汽车消费新动能。

不仅在云展平台首发新车,荣威、名爵、上汽大通、上汽大众、斯柯达、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宝骏、福特、Polestar等11个品牌还通过天猫发放购物车权益。消费者通过淘宝APP、支付宝搜索 “55云上会展”,就能“云逛展、惠买车”。

特殊时期,汽车线下销售受阻,开通网店、直播卖车等成为车企创新突围的全新途径。目前,特斯拉、奔驰、宝马、奥迪等40余家车企已入驻天猫,截止3月底,在淘宝直播间内汽车直播达15000余场,单周内,天猫喵车团通过直播引导的成交订近8000笔。

4月28日,新能源汽车领军品牌特斯拉在淘宝直播试驾,一小时内,引来近400万人围观,这一量级也相当于连开20场车展。

汽车产业分析人士,“云车展”不仅便于消费者随时随地看车,还能让消费者更直观的对比多款汽车的车型、外观、内饰、性能等。此外车企、4S店的在线上阵地的积极互动,将实现全通路触达客户,也有助于汽车行业全面复工复产后,快速促进终端销量提升。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