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职场女性面对三十而已:85后最渴望升职

东方财经网 2020-07-31 11:17:43 来源:

 从《乘风破浪的姐姐》到《三十而已》,30+的姐姐们始终在讲同一个故事:无尽的折腾=无尽的自我提升。

淘宝数据显示,相较于年初,7月以来搜索“升职”的人多了250%。其中,85后最先感觉到中年危机,他们在淘宝上搜索“升职”的次数最多,其次是90后、95后。从人群分布来看,上海、北京、深圳、广州的用户尤其注重自我提升,新一线城市成都紧随其后。

“我们有80%的学员来自沿海省份,其中70%-80%是女性学员。”职场技能培训机构秋叶课堂创始人秋叶介绍。与淘宝教育的合作中,秋叶推出蚂蚁积分兑换课程活动,一年时间主动学习的用户达到了900万。

在下单“升职”产品的消费者中,女性消费者的数量是男性的3倍,其中超三分之一女性是“30+的姐姐”。职场网课在线学习服务师朱可告诉记者,“最拼、最有耐力的学员就是宝妈。经常半夜还在学习、交作业。”

家庭工作两手抓的女性,不但擅长精打细算的“为家消费”,也可以在服装服饰、美妆护理等“悦己消费”中说买就买。淘宝天猫上的女性消费客单价逐年增高,现代女性已然更加独立、自由、放松,“自我提升消费”也随之成为新趋势。

整体来看,7月淘宝教育职业发展、人力资源、管理营销课程数量较上月翻了7倍,成交量环比增长17倍。借毕业入职季的东风,职场深造课程正在成为教育机构和用户共同追逐的机会。

在秋叶看来,年初的疫情不仅推动了在线教育发展,还使得“上网课”成为用户利用碎片时间主动学习的选择,“很多成年人一边投简历寻找更好的下家、一边上网课锻炼更优秀的自己。”

与疫情期间学校统一的线上教学不同,职业技能课程的学习契机更加随机,找书、找工具、找在线咨询,都可能在淘宝中与潜在需求的教学课程不期而遇,而这背后正是淘宝实体商品与课程的场景打通、猜你想学的能力。淘宝教育总经理黄磊表示,未来淘宝教育还将紧贴需求不断填充,丰富职场学习百宝箱,让学习“像逛街一样简单”。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